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廢核救家園〉核二廠排放碘131 形同小核災

2016/10/25 06:00

核二廠內外都能測到碘131,早已形同核災,沒讓廠內員工採取防護設施,也沒通知附近居民。(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文/劉黎兒

Q:我看報導核二廠一號機因燃料棒護套破損,導致爐水輻射值異常飆高,甚至還從5月起,核二廠內外都偵測到碘131,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A:這是非常嚴重的事,全台灣都應關注,因為事實上等於是發生小核災了,民進黨管能源的林全及張景森的核電思維應該要改變,放棄過去遭核電幫洗腦的想法,應要求台電及原能會必須馬上做下面幾件事:

1.趕緊停機,來解決異常狀態,怎可在如此異常狀態下,還持續運轉,這在世界核電史上也是前所未見的,邊排放輻射物質、邊運轉,台電及原能會藐視輻射傷害的心態可見一斑。

2.因為燃料棒護套毀損而輻射外洩,中子線曝射爐內管線等,會讓原本就已經非常老朽的組件加速腐蝕龜裂,原本是小核災,隨時可能因此釀成大核災;這是今年5月就已經發生的事,怎可掩蓋近半年不公布,如果演變成大核災,原能會及台電能負責嗎?

3.原能會及台電所謂的「沒達警戒基準」,到底是什麼狀態?依據的基準是多少呢?像過去至今,原能會或台電在篩檢進口輻射物質時,也曾有過拿百倍寬鬆基準來當基準的紀錄,到底實際排放出多少輻射物質必須公布,而且必須公布每個核種的量。

4.從今年5月起就測到排出碘131,到底原能會及台電所說的未達警戒基準,是單一的碘131呢?還是拿全部輻射值排放基準來說沒問題呢?因為碘131是會導致甲狀腺癌等致癌性很強的輻射物質,不能把單一碘131的量用全部輻射物質總排放基準來算。

原能會及台電可以說是根本不顧廠內員工及廠外居民的健康及身家安全,到底現在已經排放多少、累積多少,明明有毀損卻繼續運轉,居然能掩蓋半年不公布,這也是核電黑箱作業的典型,非常恐怖,實在讓所有台灣人每天都等於在坐等大核災發生。

毀損程度到廠內外都能測到碘131,早已形同核災,沒讓廠內員工採取防護設施,也沒通知附近居民,或發放碘片去體內卡位,如果因此致癌,誰要負責?

核二二號機的爆炸,以及一號機的燃料棒護套毀損,加上排放碘131的重大事故,是上天對台灣人提出的警告,新政府別等核災發生,毀了台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