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從美食認識紐奧良─美國 New Orleans

2016/10/17 06:00

紐奧良有許多酒吧,熱鬧歡樂氣氛讓人不由得隨之心情愉快。

記者莊士賢/美國報導.攝影

Po’ Boy雷同法式三明治,法式麵包內夾著多樣化餡料。

每回遊訪美國紐奧良,往往希望自己能多幾張嘴、多幾個胃,因為這個以美食聞名的城市有著眾多引人垂涎的美食,教人巴不得有多張嘴、多個胃,將各種美味都嘗遍。跳脫人們印象中的美式料理框架,紐奧良美食融合法、西、美、非等不同文化,烹調出獨特的紐奧良美味,也誘惑人放縱口腹之慾大快朵頤,來到紐奧良,就是要盡情品嘗美食、大飽口福!

焗烤生蠔展現不同的海鮮美味。

Gumbo濃湯

融合米飯與多元食材的Jambalaya,味道豐富。

提到紐奧良美食,最常聽聞、也是最經典的當屬Creole與Cajun料理。Creole與Cajun料理是反映紐奧良多元文化薈萃的特色,而Creole料理偏精緻風格且運用較多奶油,Cajun料理運用較多辛香料混合的調味料且較具在地風味。Gumbo濃湯是Creole與Cajun具代表性的一道料理,也可說是紐奧良代表性的美食。

以麵粉糊、高湯為基底加以料理的Gumbo濃湯,湯頭略顯濃稠,由於各家廚師大多有其獨特的Gumbo濃湯配方,因此Gumbo濃湯的味道、濃稠度也因廚師不同而展現不同風味。至於湯內的食材,可以是雞肉、海鮮、香腸、蝦等不同食材,呈現Gumbo濃湯的多元味道。

Jambalaya海鮮飯

堪稱是紐奧良版海鮮飯的Jambalaya,也是紐奧良常見且具代表性的一道美食。Jambalaya除了米飯之外,還有海鮮、雞肉、煙燻臘腸等多元食材,烹煮後的米粒帶點滋潤且吸收醬汁和不同食材的滋味,品嘗時味道豐富,再配上蝦、雞肉等一起咀嚼,口中更是融合各種美味。

生蠔

紐奧良鄰近海灣,海產豐富,也是必嘗美食,好比鮮美的生蠔,可說是人氣No.1的必吃海鮮。

身在紐奧良也會發現市區內有許多生蠔吧或餐廳,一些知名的店家,如Acme Oyster House,店門口更是常見大排長龍,往往想要入內大啖生蠔美食,還得先耐心排隊等待。

紐奧良的生蠔大多碩大肥美,冰鎮的生蠔滋味鮮美並蘊含海味,也沒有海鮮腥味,對於想要品嘗生蠔但又不喜腥味的人而言,值得一嘗,而冰涼生蠔搭配醬汁吃來爽口開胃。「尚青」生蠔之外,還有以焗烤方式料理的生蠔,將生蠔加起司、蒜等焗烤,吃來又是另番不同的生蠔美味。

Po’ Boy三明治

頗受歡迎的庶民小吃,Po’ Boy雷同法式三明治,法式麵包內夾著多樣化餡料,如酥炸海鮮、蝦、火腿、烤牛肉、生菜、洋蔥等食材,並且可依喜愛變化內餡食材,味道也隨之不同。

雖是三明治,但可別小看它的份量,長長的法式麵包加上豐富內陷,一份Po’ Boy三明治全吃下肚極具飽足感!

Beignets法式甜甜圈

紐奧良聞名的Beignets法式甜甜圈,淵源於往昔法國殖民的文化影響。有別於一般的甜甜圈大多是圓形狀且中間有圓洞,Beignets略呈方形狀且中間無洞,另外,Beignets上面還撒上一層細細的白色糖粉。

熱騰騰的Beignets一口咬下,口感鬆軟,口中也縈繞香氣,上面的糖粉入口即化,味道也不會太甜。當地最著名的Beignets店當屬Cafe du Monde,雖說店內以販售Beignets和咖啡為主,但是看它24小時營業且店內常是座無虛席,其受歡迎程度不言而喻。此外,Cafe du Monde店內販售的招牌咖啡—Café au lait,咖啡中加入Chicory(菊苣)調味,增添獨特風味,也可說是紐奧良獨特的咖啡味道。

Pralines果仁糖

紐奧良普見的甜點糖果,在許多商店、便利商店都可買到。

簡單來說,Pralines是以胡桃、糖、鮮奶油、奶油為主所製作的甜點,將糖、鮮奶油加熱熬煮至濃稠糖漿狀,再加入胡桃、奶油攪拌均勻,之後再將融合胡桃的黏稠糖漿倒在抹油的紙上並塑形,放涼冷卻後即是一塊塊的Pralines,由於Pralines含糖量高,吃起來味道頗甜,胡桃則帶出堅果香味。

炸鱷魚

紐奧良諸多美食中,也有不少是具在地野味的料理,鱷魚肉就是許多餐廳菜單上常看到的一道料理。懷抱好奇品嘗炸鱷魚肉,老實說,炸過的鱷魚吃來口感與雞肉、魚肉有點相似,也沒有濃郁的特別味道,若沒有事先知曉是鱷魚肉,或許會以為是雞肉等一般常吃的肉類。

Hurricane颶風調酒

來到紐奧良,相信很多人都會品嘗當地聞名的調酒—Hurricane颶風調酒,也讓人不由得聯想到多年前侵襲紐奧良並造成嚴重影響的卡崔娜颶風。颶風調酒是以蘭姆酒為基酒,再加入百香果等果汁,之後倒入煤油燈造型的杯中,杯緣再裝飾上櫻桃與柳橙片。

啜飲一口,酒香中帶著果汁味道,頗具熱帶風情滋味。據說是颶風調酒創始店的Pat O’Brien’s Bar,是品嘗颶風調酒的高人氣酒吧,不僅有露天區外,還有現場音樂演奏的室內區,人們坐在露天座位邊飲酒邊歡暢聊天,又或是邊聆聽音樂演奏邊愜意啜飲,處處洋溢歡樂氣氛。

烹飪課程

紐奧良以美食聞名,當地也有不少烹飪學校,旅人可參加烹飪課程更加領略紐奧良的美食料理,也為旅程增添烹飪樂趣。

烹飪課程有的是老師一邊教導示範,參與的民眾一邊跟著學習烹飪,之後可品嘗自己料理的美食,也有的烹飪課程是老師在前台示範、烹飪,參與的民眾坐在台下觀賞老師烹飪,並與老師互動交流烹飪相關技巧、知識等,最後品嘗老師所烹飪的美食料理。

Bourbon街歡樂奔放

歡樂、奔放、酒吧、音樂,是紐奧良最常給人的印象,而說到歡樂奔放氣息,紐奧良著名的Bourbon街最廣為人所熟知。

長長的Bourbon街兩旁幾乎是酒吧林立,也常被稱為酒吧街。由於Bourbon街規劃為徒步區,街上不時可見人們手拿酒精飲料邊走邊喝,走在街上也不時聽聞音樂、歡笑聲從酒吧內飄揚出來。

許多酒吧設有2樓露天陽台,陽台上常是擠滿人群,一邊喝酒一邊瀏覽過往路人,也有不少人會朝樓下丟擲色彩繽紛的珠珠項鍊,有如紐奧良嘉年華會的習俗,讓現場氣氛益加熱鬧、奔放。

夜晚時,絢麗霓虹燈襯上酒吧歡樂氣息,Bourbon街氣氛更顯熱鬧。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聯合航空經舊金山轉機至紐奧良,聯合航空台北—舊金山直飛航班,每日飛航1班。聯合航空網址:https://www.united.com/ual/zh-hk/tw/

◆時差:慢14台灣小時,夏季時間慢13小時。

◆匯率:1美元約換新台幣31.8元。

◆簽證:美國毋須簽證,但出發前需至美國國土安全部的ESTA網站申請獲得旅遊許可,網址https://esta.cbp.dhs.gov/esta

◆相關資訊洽詢:紐奧良旅遊情報網址http://www.neworleanscvb.com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