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封殺9473人 影帝后收視女王上黑名單

宋康昊(左)、金惠秀前年8月公開表態支持制定「世越號特別法」,據傳因此遭朴槿惠要求政府相關單位封殺。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先前中國才傳出不滿南韓部署薩德系統抵制韓星,沒想到就連南韓總統朴槿惠也被爆料封殺和她理念相異,或是針對世越號沉船事件發聲的文化藝術人士,不准相關單位核准他們向政府提出資金或拍攝協助需求,包括影帝后宋康昊、金惠秀及收視女王河智苑、名導朴贊郁等人都被列為黑名單,受限人數高達9473人,形同秋後清算。

韓媒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辦公室向政府機關下達公文,不准相關單位核准曾表態支持制定「世越號特別法」及大選時擁護其他候選人的9473名文化藝術人士。(歐新社)

南韓媒體《韓國日報》取得一份100頁文件,指朴槿惠辦公室對「文化體育觀光部」發出公文,列出9473名文化藝術圈人士,要求各政府機關在處理這些敏感人士的相關申請時,給予「不利待遇」,下面的公務員只好乖乖聽從上級指示。

朴贊郁在4年前的總統大選時支持另一候選人,傳出因此被朴槿惠打壓。(歐新社)河智苑在4年前的總統大選時支持另一候選人,傳出因此被朴槿惠打壓。(記者王文麟攝)

據傳這份黑名單早於去年5月就從青瓦台下達至「文化體育觀光部」,名單中的人包含了前年公開表態支持制定「世越號特別法」,賦予搜查權與起訴權的宋康昊、金惠秀;以及在2012年南韓總統大選時支持另一候選人文在寅的河智苑與導演朴贊郁。由於這份名單牽連人數甚廣,且不乏各領域的菁英,消息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朴槿惠被罵是「獨裁者」,輿論鬧得沸沸揚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