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幼年限定 寶貝機

記者秦雅蘭/台北報導

最近許多愛跑趴的女明星紛紛升格當媽,為人母後除了得擔心身材走樣,首當其衝的煩惱就是內外蠟燭兩頭燒,一方面得恢復昔日「職場」風采,歌照唱、秀照走,另一方面,家裡的小寶貝雖然慢慢長大,會自己背書包上學、補習、回家,一樣怎麼都放心不下。還好手機時代來臨,不僅規格越爬越高,不少廠商也開始替爸媽謀福利圖安心,專門設計給小朋友使用的手機一一現身,讓辣媽們就算身在職場,還是可以隨時瞭解掌握小寶貝行蹤,安心指數,上升!特別給小朋友專用的手機和一般成人手機不太一樣,為了適合「小手」使用,機身通常設計得比較迷你,更有廠身費心將手機設計成可愛的玩具造型,提高小朋友隨身攜帶的興致。機身方面則省略撥號鍵盤,以快速鍵取代,父母可以先幫小朋友設定幾組聯絡人快速撥號,打電話時只需要按下簡單的幾個鍵即可,大多適合6~12歲的學齡兒童使用。

爸‧媽 一按就通

機身透明,且可以換殼的Firefly,在美國曾經獲選為2005年CTIA無線通訊展覽上的最佳手機,它正是符合小手使用的迷你兒童手機,在機身上只有五個功能鍵,還包括爸爸、媽媽兩個通話快捷鍵,與可以尋找號碼的電話簿功能鍵,可以設定20組電話號碼,也能夠過濾來電,並具有緊急時撥出119的安全保護功能。

通話 全設定

TicTalk看起來長得像個玩具,或計步器,不太像支手機,原因很簡單,因為它其實是由玩具公司LeapFrog製造的,當然比較脫離典型手機的長相一些。在TicTalk機身沒有數字鍵,所有內存的快速撥號與聯絡人清單都需要父母用電腦來幫小朋友輸入、儲存,且清單外的號碼都沒有辦法撥通這支手機。另外,也可以透過設定來過濾電話、控制通話時段,不過用這款兒童手機的父母也該注意,太過控制保護小孩子,也有可能得到反效果喔。

5組快速撥號

內建了GPS模組的這款Wherify手機,可以透過衛星定位與GSM網路快速搜尋掌握拿著手機的使用者所在位置,並顯示在連線中的地圖上,這讓父母能夠即時知道小朋友現在的所在位置。除此之外,機身的撥號數字鍵和一般手機有所不同,只有1到5的數字,且這五個號碼也不是給撥電話號碼使用,它是五組可預設的快速撥號代碼,例如1號等於爸爸,2號等於媽媽等,也有119求救專用的緊急通話鍵。

高分貝求救鈴

日本的NTT DoCoMo也有一款外型可愛、顏色鮮豔且專門為了小孩子設計的GPS手機,爸爸媽媽可以透過”imadoco”服務隨時定位小朋友的所在位置,即使在手機關機狀態下也可正常運最。另外,發生緊急事件時,機身背後有一個警示鈴開關,當開關被開啟同時,手機會發出高分貝的求救警鈴,並同時發送緊急訊息給設定過的三組號碼通知危急訊息,不但讓家長隨時掌握子女行蹤,且加強安全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