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直播夯 搞懂3CA飆網手機

直播夯翻天,新上市的高階手機幾乎支援3CA。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攝影

蘋果iPhone 7 Plus 雙鏡頭

直播夯翻天,很多人閒來無事就開直播,手機網路速度顯得格外重要,今年上半年備受討論的3CA,因為蘋果iPhone 7首度支援,讓3CA話題再度被炒熱,因此你常會聽到「大4G」、「4.5G」這樣的字眼,不過3CA到底是什麼呢?

Sony XZ 五軸防手震

整合3個不同4G頻段

華碩ZenFone 3 Deluxe

認識3CA之前,你要先了解台灣4G頻段目前有700MHz、900MHz、1800MHz、2600MHz,每家電信業者標得的4G頻段都不太相同。3CA(Carrier Aggregation)的意思是三頻載波聚合,將三個不同4G頻段整合在一起。舉一個例子來比喻,一條道路因為狹窄時常塞車,合併三條道路拓寬後,車子跑起來當然更順暢、車速也能更快。700MHz這些數字可以理解成路名,像是忠孝東路一段、新生南路二段等,並不代表速度。

LG V20 雙螢幕

手機、電信業者都要支援

要使用3CA,必須手機和電信業者都要支援才行,市面3CA手機多為高階手機,上半年已有HTC 10、Sony X Performance、LG G5 Speed以及三星S7、S7 edge等,近期新機包括蘋果iPhone 7系列、華碩ZenFone 3 Deluxe、Sony XZ,還有即將上市的LG V20等。

電信業者部分,台灣目前僅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能真正達到3CA,中華電信擁有900MHz、1800MHz、2600MHz;遠傳電信則為700MHz、1800MHz、2600MHz。電信三雄中的台灣大哥大因為退出2600MHz競標,所以僅900MHz、1800MHz。

飆網速度恐是理想值

重要的是,雖然3CA的網速理論值超過300Mbps,但在實際的使用上不太可能達到,畢竟真正的網路速度還是會受到基地台覆蓋率、使用人數等因素影響,因此並不能保證3CA一定能一直高速飆網,提供3CA服務的電信業者,網路速度也不一定在任何地方都能贏過其他電信業者,這是要進入3CA世界前,必須要認知的事情,才不會覺得有落差。

部分圖片提供/蘋果、華碩、Sony、LG、宏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