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高檔掀背車入門Turbo動力-2

Volvo V40小改款換上全新家族特色的「索爾之槌」T型LED導光條頭燈組,搭配直瀑式水箱護罩,讓車頭前臉有跟原來不同的嶄新風貌。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小改款車尾沒有明顯變化,試駕的安全旗艦版採用17吋SPIDER款式雙色鋁圈,結合後保險桿下的雙邊鍍鉻尾管,視覺上流露歐系掀背車的動感特質。

【Volvo V40 T3】

國內導入的小改款V40 T3入門車加速反應充沛有力,原廠性能數據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3秒,雖談不上是輛性能鋼砲,但日常代步絕對綽綽有餘。

北歐時尚掀背車入門款

這具排氣量1,498cc的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2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4.8公里。

Volvo V40掀背車自2012年推出迄今產品週期已邁入第4年,今年3月日內瓦車展發表了小改款新車,外觀最醒目的改變莫過於將頭燈組裡的LED晝行燈導光條改為從現行XC90以來採用的T型「索爾之槌」設計,搭配直瀑式水箱護罩,使其具有Volvo新世代產品的家族外型特徵。

小改款V40中央出風口上印有CLEANZONE(純淨車室)字樣,標榜內裝材質與空氣品質均無害人體健康;基本售價150萬起的安全旗艦版採用舒適真皮座椅,在拋光鋁合金嵌飾內裝陪襯下,整體座艙氛圍兼具個性與質感。

本文試駕的小改款V40 T3為「極地白」車色,引擎蓋下配置1.5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2匹最大馬力,並在1,700~4,000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25.5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Gear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Start/Stop智慧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能源局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4.8公里,能源效率跟上文的Q30 1.6t一樣為該排氣級距的第2級。

這輛安全旗艦版試駕車上全景式玻璃車頂列為標準配備,對車室採光與氛圍都有加分的效果。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3秒,實際駕馭起來十分流暢而富快意,感覺其實不輸給當紅的性能鋼砲太多。這具Gear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箱表現不俗,換檔反應平順靈敏,使引擎動力揮灑自如。T3車上均配置Dynamic運動底盤,安全旗艦版標配205/50R17胎圈,在駕駛樂趣與行路舒適上取得絕佳的均衡,且擁有比換上225寬胎的T5和D4車型小了15公分的5.4米迴轉半徑。

中控台面板仍維持鏤空設計,T3車型配置的是Geartronic 6速手自排系統,並未像排氣量2.0升的T5或D4車型一樣配備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

V40小改款後中控台面板仍維持鏤空設計,採用充滿科技時尚感的拋光鋁合金嵌飾內裝;中央出風口上印有CLEANZONE(純淨車室)字樣,標榜內裝材質與空氣品質均對人體健康無害。儀表板延續既有的ADD個人化高階數位儀表組,具有Elegance、Eco和Performance等3種風格選擇,能實質提升駕駛樂趣。

Volvo V40 T3 小檔案

Volvo Car Taiwan將小改款V40 T3規劃了運動版與安全旗艦版兩車型等級,前者售價為135萬,本文試駕的安全旗艦版則來到150萬,兩者有著15萬的價差,消費者可依個人的預算與需求來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