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3入圍》桂綸鎂林嘉欣成遺珠 《十年》掛蛋撇政治因素

去年的影后林嘉欣今年以《暗色天堂》角逐金馬失利,成為遺珠之一。(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盧家豪、莊沛儀/台北報導〕第53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昨公布,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透露,本屆戰況異常激烈,經9小時討論終於出爐,許多項目一度「膠著難產」。女主角戰況兇猛,桂綸鎂在《德布西森林》挑戰高難度演出、林嘉欣《暗色天堂》也有沉穩內心戲,但因港片《七月與安生》的周冬雨、馬思純「缺一不可」,因此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也使桂、林2大金馬影后無奈成為最大遺珠。

桂綸鎂在《德布西森林》中挑戰高難度演出,可惜無緣入圍本屆金馬獎。(高雄電影節提供)

就整體名單而言,聞天祥讚今年香港電影表現精湛,如《樹大招風》、《點五步》能點出香港歷史處境,大放異彩,「創作上氣勢威猛」,值得台灣電影借鏡。入圍名單公布前,外界對台片入圍情況並不看好,但聞天祥也特別以「好酒沉甕底」鼓勵台片不用妄自菲薄,從《一路順風》、《再見瓦城》、《白蟻》和紀錄片《日曜日式散步者》,都可見創作活力。

對於今年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十年》在金馬入圍「掛蛋」,聞天祥透露該片只有主角之一的廖啟智曾被討論,但他強調外界無需多做政治聯想,因為不論《樹大招風》或紀錄片《亂世備忘》和《大路朝天》,都有針砭中國時局或放入雨傘革命。

本屆金馬評審團主席由3座金馬獎最佳導演得主許鞍華出任,除複選的11位評審,金馬影后李心潔、影帝陳建斌、監製張家振,以及金馬最佳紀錄片得主姚宏易等共17人將評出最後結果,頒獎典禮於11月26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