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悠活的宜蘭之旅

2016/09/20 06:00

礁溪溫泉飯店旁的鐵路,普悠瑪號怡然駛過,美麗而快速。

今天的品嘗者/Sasa Caro

從台北坐火車往宜蘭,一路風景旖旎,坐火車是一種慢活方式,不太趕,像個優雅的旅人。

到了礁溪飯店房間,風彷若在鐵道旁流連。火車一班一班地跑,似人生一站又一站。從房間窗口俯瞰鐵路旁阡陌縱橫,綠色作物類型森林浴,療癒了都會中曾經匆忙的心。

兩天一夜的行程,在溫泉旅館靜靜享受溫泉,有人蒐集古字畫,而我蒐集慢活氛圍。沒有規劃、沒有企圖的旅遊好閒散,泡完溫泉浴,又淋了清涼冷水,放鬆了暑熱的煩躁。

夜晚,在礁溪吃了可口的冰品,魏姐粉圓與布丁融合的口感像擁抱著棉花糖那樣舒服,礁溪車站兩旁名產店林立,看到喜愛的宜蘭金桔,潤喉開嗓,買了兩包回台北與同事分享,為鐵道之旅劃下美麗句點。

礁溪迷人的地方是它的小巧魅力,不用找太多代步工具,慢慢逛慢慢尋找自己往昔來過的足跡,就算是第一次來礁溪也不用怕迷路,它雖位於郊區,但是卻符合住慣都市的人買什麼、吃什麼都方便的特性,想在宜蘭市區逛逛也很方便,從礁溪搭計程車到宜蘭大約300元,省去許多轉車的麻煩。最後再以歡愉的心情搭火車回台北,從礁溪回台北沿途火車經過的山與海岸美景清幽,輕輕地又回到都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