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三菱Lancer Sportback小改款 年式交替 外型小改、配備升級

從車尾看去,變化就不像車頭那般明顯,足下換上新款16吋雙色鋁圈,依舊維持兩廂半掀背車的風貌。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新年式Lancer Sportback標配8吋歌樂Clarion觸控式影音導航系統,集衛星導航、視聽娛樂、倒車顯影等便利功能於一身。

中華三菱進口導入的Lancer Sportback兩廂半掀背車,2016年式交替小改款換成美規式樣的前保險桿、水箱護罩設計,搭配整合C字形LED晝行燈的新款前霧燈組,讓車頭前臉看起來煥然一新。

儀表控台的基本格局與國產Lancer房車如出一轍,採用鋼琴黑質感內裝飾板,並妝點以充滿3C科技風格的霧銀飾件,座艙氛圍穩重又不失科技質感。

引擎蓋下仍為代號4J10的新世代1.8升SOHC直4 MIVEC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與17.9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可模擬6速SPORTS-MODE手自排並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的INVECS-III CVT無段變速系統,整體動力效能有高水準的表現。

後座椅背只需輕輕一拉,行李廂兩側的椅背快倒扳柄即可完全打平,變成一個平坦且縱深絕佳的置物空間。

實際試駕時,其加速反應尚稱輕盈流暢,動力性能表現能滿足大多數駕駛人日常行車的需求。透過方向盤後方手感絕佳鎂鋁合金F1換檔撥片,可獲得類似開賽車的換檔趣味感,雖不見得能讓加速快上多少,但那種駕馭的fu還不賴。

Lancer Sportback的加速性能還能滿足日常用車的需求,重心稍高的車體,激烈操駕時雖不若歐系掀背車那般沉穩俐落,行路性卻頗為柔韌舒適。

本車有著相對較高的車身高度,但操控起來的沉穩俐落仍不輸歐系掀背車,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也還算明確,動力輔助輕重合宜,搭配柔韌Q彈的避震器阻尼設定,無論是在山路上高速過彎,或在快速道路上超車,都還讓人頗具信心。

2016年式的三菱Lancer Sportback捨棄了原本的「鯊魚頭」造型,前保險桿、水箱護罩跟美規式樣看齊,並升級附AFS主動轉向的HID頭燈組,前霧燈款式亦有所改變,在霧燈飾蓋外側還整合了LED晝行燈。

中控台、排檔座採鋼琴黑質感飾板,其間妝點以霧銀飾件,營造出充滿3C科技風格的車艙氛圍。超過1米5的車高對車室空間也有實質的助益,賦予其後座頗為寬敞充裕的乘坐感;要將後座椅背完全傾倒打平也十分便利,載物實用性相當出色。

這具代號4J10的新世代1.8升直4單凸輪軸MIVEC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與17.9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7公里,能源效率符合1,200~1,800cc級距最佳的第1級。

Lancer Sportback標配全車7具氣囊、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TPM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新年式增加)等主被動安全配備,中華三菱開出87.9萬的車價,提供日系進口掀背車買家一個面面俱到的選擇。

三菱Lancer Sportback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585×1,760×1,505mm

軸距:2,635mm

引擎型式:直4 SOHC 16汽門 MIVEC

排氣量:1,798cc

最大馬力:140匹/6,000轉

最大扭力:17.9公斤米/4,2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INVECS-III無段變速自排(附方向盤換檔撥片,可模擬6速手自排)

平均油耗:15.7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87.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