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色恐怖冤死詩人 紀錄片颱風夜首映

詩人李張瑞是「風車詩社」成員,紀錄片《日曜日式散步者》中有對他作品及經歷的描寫。(目宿媒體提供)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紀錄片《日曜日式散步者》前晚颱風夜首映,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台北市文化局局長謝佩霓、「風車詩社」詩人家屬,及陳芳明、楊澤、鴻鴻、楊佳嫻等多位藝文界名人都風雨無阻出席。

本片以台灣1980年代風車詩社為題,描述當時政府將詩社成員視為反動分子、打壓文學創作,和詩人們經歷白色恐怖的經過。其中詩人李張瑞更受到二二八事件波及遭判刑冤死,他的妹妹李彩蘭特地從台南北上參加首映,她說:「大哥冤枉而死,70年後的今天再看這部紀錄片,覺得人生真像是一齣電影。」。

《日曜日式散步者》9月14日起陸續在全台指定戲院上映,場次表可上官方粉絲團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