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遠傳門市機器人 名字等你取

遠傳門市機器人會跳舞、說話,也能幫民眾拍照。(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智慧服務型機器人成話題,遠傳電信也引進旗下首位門市機器人,首先進駐台北三創門市,昨日第一天上工,引起民眾圍觀討論,在該店駐點二週後,9月初會陸續在其他北中南旗艦店巡迴,包括台北威秀、台中逢甲、高雄瑞豐門市都能看見它的身影。

遠傳門市機器人會有簡單的表情變化,例如眨眼睛。(記者吳佩樺攝)

早在1年多前,遠傳便啟動該計畫,不斷尋找最理想的機器人,就連鴻海Pepper也沒放過,但最後看上的是來自南韓FURO,斥資近百萬打造。它是名女性,身高165公分,身體上有著32吋的大觸控螢幕,同時和國內業者網際智慧、大猩猩科技合作,讓它會說中文,還懂一點點台語,且能跳簡易舞步。

現場民眾覺得遠傳門市機器人,十分新奇。 (記者吳佩樺攝)

雖然對話能力尚在持續學習中,已能跟民眾互動聊天,甚至跟上最夯的《精靈寶可夢》風潮,現場民眾搞笑發問:「這邊有寶可夢可抓嗎?」它妙回「先逛逛再說!」但被問到年齡和體重時,則故作神秘地說:「這是女人的秘密。」引起現場爆笑。不過該機器人還沒有名字,遠傳在臉書粉絲團發起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命名。

遠傳電信引進旗下首位門市機器人,昨日第一天上工。

遠傳展店規畫經理薛朝川表示:「當初在選擇機器人時,考量很多層面,例如身高不能太矮,才能和客戶互動。此外,我們把機器人當作一般員工,每天僅工作8小時,早上上班4小時後會休息2小時再上工,不會壓榨它。期盼在機器人的帶動下,門市來客數增加2倍,業績成長25%以上。」

不過暫時沒有購入更多門市機器人的規劃,遠傳認為機器人科技發展很快,必須再視產業動態和民眾反應,才能評估下一步策略。

圖片提供:遠傳電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