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鬼影幢幢─美國紐奧良

2016/08/22 06:00

Muriel’s餐廳的相關靈異傳說,在紐奧良甚具知名度。

記者莊士賢/美國報導.攝影

Bourbon Orleans飯店是紐奧良著名的鬧鬼飯店之一。

旅遊各地有時不免會聽聞某些地點流傳著靈異傳說,但大致說來,這些有靈異傳說的地方通常不太去大肆宣揚自家發生的靈異事情。然而,在紐奧良卻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個美國著名的鬧鬼城市,市區縈繞許多靈異傳聞,當地對於這些靈異傳聞也大方公諸於眾,從市區內眾多鬼故事導覽行程且十分熱門,即可略知一二。更教人玩味的是,對不少紐奧良在地人而言,他們認為這些徘徊在人世間的生靈大多友善,也將他們視為是一同生活的「人們」,因此,這些靈異傳說雖少了點驚悚,卻多了些故事性趣味,來到紐奧良,不妨聽聽這些靈異傳說,感受紐奧良獨特的靈異趣味!

座落在Royal街道與Pere Antoine巷轉角處的建築,流傳有悲情愛情傳說。

鬧鬼飯店 Bourbon Orleans Hotel

往昔發生在Lalaurie House內駭人聽聞的凌虐傳說,造就它鬼名大噪。

鄰近紐奧良著名地標St. Louis大教堂的Bourbon Orleans Hotel,是紐奧良知名的鬧鬼飯店,據說它也是當地鬧鬼最兇的飯店,靈異傳說甚囂塵上,較為人所知的有:年輕女子在飯店宴會廳的水晶燈下獨自跳舞;穿著南北戰爭時代士兵制服的受傷士兵在飯店內徘徊;飯店客房內出現自殺修女的身影;有人聽見孩童們的嘻笑聲,但不見孩童身影等,讓這個飯店增添獨特的靈異氣息。

據悉,飯店往昔曾是女修道院,院內除收留、照顧許多孤兒外,也照顧一些生病的患者,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修道院也收留照顧眾多受傷的士兵,飯店的一些靈異傳聞也與這些歷史背景有關,像是往昔在修道院中自殺的修女、南北戰爭時期因傷而死亡的士兵,又或是黃熱病等傳染病肆虐時病死的孤兒、孩童們,這些生靈流連於此,造成飯店的靈異傳聞。

有趣的是,飯店對於這些靈異傳說也不加掩飾、不藏著掖著,反而是坦然大方地公諸於眾,飯店大廳一隅的牆面上,就張貼著飯店內的相關靈異傳說。由飯店目前營運不錯的情形來看,靈異傳聞並未對其生意帶來負面影響,反而造就它擁有別家所沒有的特色呢!

凌虐鬼宅 Lalaurie House

位在Royal街道上的Lalaurie House堪稱是紐奧良最富「鬼」名的住宅,曾發生在這屋內的駭人聽聞凌虐事件是它「鬼」名大噪的原因。傳說這間住宅在1832年被Lalarurie女士和她的第三任丈夫買下,夫妻倆在上流社會極為活躍,Lalarurie女士亦備受各界讚譽,但儘管名聲佳,有關Lalarurie女士家中的負面傳聞耳語也四處流竄。

流傳的負面傳聞有:鄰居們對Lalarurie女士家中經常有新奴隸進出,且不少奴隸見過幾次後就不見蹤影的情況頗感奇怪;還有鄰居宣稱看見Lalarurie女士手拿鞭子追趕一個女奴,女奴被追趕至屋頂後縱身躍下而亡等等。

在1834年4月,駭人聽聞事件爆發,當天Lalarurie女士家中廚房發生火災,消防隊員趕到後赫然發現屋內的恐怖情事。屋內有一間密室關著數十名奴隸,這些奴隸被多種極為殘酷方式凌虐且很多是肢體殘缺,地面上還可見肢解的殘肢,被凌虐的奴隸有的已死亡,有的痛苦呻吟,房內毛骨悚然景象讓警消人員震驚不已。Lalarurie女士一家人據說趁亂中逃離至他處,之後再也沒有出現在紐奧良。

此後,這間住宅不是被廢棄空置多時,要不就是屋主不斷更換,靈異傳聞也不時流出,如有人宣稱在夜晚聽聞屋內傳出痛苦的哀號聲、哭聲;有人說在屋內遇見綁著鎖鏈的黑人奴隸且遭受攻擊,但人影隨即消失不見;有人稱看見裹著裹屍布的靈異身影出現屋內等。目前Lalaurie House是否仍是靈異事件不斷,說法紛紜,但它的過往故事卻是持續被流傳著。

宴請鬼屋主 Muriel’s餐廳

用餐時刻走經位在St. Louis大教堂旁的Muriel’s餐廳,會看見餐廳內一張單人桌上擺放著酒、麵包等美食,但不見有人坐在餐桌旁,奇特景象引人好奇多看幾眼,據說,此餐桌是保留予往昔的屋主Pierre Antoine Lepardi Jourdan,他也是餐廳內著名的靈異傳說主角!

外觀美麗典雅的Muriel’s餐廳,其靈異傳說在紐奧良甚具「知名度」。傳說餐廳昔日的某任屋主Pierre Antoine Lepardi Jourdan在18世紀末買下此屋宅後,傾盡心力將此屋宅建造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家,然而,喜愛賭博的他,卻在一場撲克牌賭賽中,將視若珍寶的屋宅當作賭注輸掉了!由於無法接受失去屋宅的打擊,他在自家2樓上吊自殺。此後即傳出他的靈魂流連在這間鍾愛的屋宅內,如餐廳2樓的Seance Lounges,是他生前最喜愛長待處,傳說有餐廳員工與主顧客們曾看見不明物體在餐廳內移動,又或是傳出奇異的聲響。為表示對Pierre Antoine Lepardi Jourdan這位昔日屋主的尊敬,餐廳每到用餐時刻都會為他保留一張餐桌,且放置酒、麵包等,邀請他一同享受美食。

凍死的裸女 Royal街道&Pere Antoine巷轉角

座落在紐奧良Royal街道與Pere Antoine巷轉角處的一棟紅磚建築,外觀雖無特別引人矚目處,但流傳在此棟建築的悲悽愛情靈異故事,卻讓人對它留下深刻印象。

相傳19世紀時,有著1/8黑人血統的美麗女子Juile,結識英俊多金的法國男子並愛上他,可惜在當時的社會觀念,法國人並不能與有著黑人血統的女性結婚,這名法國男子視Juile為情婦、祕密戀人,將她安置在這棟建築中,但Juile卻希望能與他結婚。在Juile多次表達希望能結婚的意願後,法國男子對Juile隨口說,他等會將下樓與朋友們玩牌,在他與友人玩牌期間,如果Juile願意脫光衣物裸身在屋頂上等他,向他證明對他的愛,那他就答應與她結婚。時值寒冷的12月,法國男子只當此事是開玩笑,並不認為Juile會將他所說當真。沒想到,當法國男子與友人們玩牌結束後回到屋內,卻遍尋不著Juile,方驚覺事情有異趕至屋頂尋找,但只見Juile裸身凍死在屋頂。

爾後,傳說Juile的生靈依然徘徊在此棟建築,有人曾看見她的身影佇足在屋頂等待戀人,也有人看到她穿梭在建築內。據不少「遇見」她的人表示,Juile相當友善,在建築內也可以聽到她充滿活力的笑聲。

昔日醫院幻影 Hotel Provincial

同是紐奧良聞名鬧鬼飯店之一的Hotel Provincial,昔日曾經是醫院,南北戰爭時期也是南方聯盟的主要軍醫院之一,相關的靈異傳聞就源自這個歷史背景。

傳聞,飯店內有人看見穿著南北戰爭時代服飾的士兵與醫生,也有人聲稱在飯店客房內的床單上看見血跡,但再一眨眼看,血跡又消失不見,還有人表示,搭電梯至飯店2樓,電梯門打開,眼前看見的是昔日醫院內部景象,但再一看,醫院景象又消失不見,只見飯店景觀。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聯合航空經舊金山轉機至紐奧良,聯合航空台北—舊金山直飛航班,每日飛航1班。聯合航空網址:http://https://www.united.com/web/zh-HK/Default.aspx。

◆簽證:美國毋須簽證,但出發前需至美國國土安全部的ESTA網站申請獲得旅遊許可,網址https://esta.cbp.dhs.gov/esta

◆時差:慢14台灣小時,夏季時間慢13小時。

◆匯率:1美元約換新台幣32元。

◆相關資訊查詢:紐奧良介紹http://www.neworleanscvb.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