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同志檯面化 正面看待

2016/08/01 06:00

年輕同志多去參考前輩同志的經驗,進而能正面看待自己的未來。(資料照,法新社)

文/蔣明白

開創星際科幻題材的《星艦迷航記》和《星際爭霸戰》電影系列,今年已經邁入第50周年,而在最新的一部《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電影中,竟然出現了一位同志角色:「企業號」上的三副兼舵手蘇魯光上尉。

原來,在前版《星際爭霸戰》系列電影中,飾演蘇魯光上尉的男星喬治武井(George Takei),本身就是一位同志,只是當年為了擔心影響未來的星途,而不能承認自己的同志身分,直到2005年,喬治武井才公開出櫃;因此,《浩瀚無垠》的導演和編劇,決定將電影裡的蘇魯光上尉,重新設定為同志身分,算是對喬治武井的出櫃勇氣致敬。

此外,泰國也在近期推出了一個男男交友的電視節目《Take Guy Out Thailand》(網友神譯為《難得有情郎》),而在這個被同志形容為「G情滿滿」的節目中,是邀請一位主要男同志,和30位男性來賓進行配對考驗,因此像是「想做個沉睡的公主,醒來就有老公疼」、「沒有夜晚,只有你我」以及「只想找個他喜歡我,我也會愛上他的男人」這類大膽告白,都在在顯示出,同志也有公開向同性示愛的勇氣和信心了。

許多年輕同志在看過《難得有情郎》節目後,都紛紛留言表示:「看了這麼多識途老馬的同志經驗談後,真的是大開眼界。」

所以,年輕同志千萬不要被恐同、反同的言論嚇到,而是要多去參考前輩同志的經驗,進而能正面看待自己的未來。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