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嗆到中國賺錢 吳念真:是你們找我去的耶!

吳念真被嗆跑來大陸賺錢,他神回:「是你們找我去的耶!」。(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導演吳念真所撰寫的劇本、執導的戲劇、影片皆膾炙人口,但自從他挺時代力量後,中國微博帳號,就不斷湧入中國網友罵「台獨狗」,還被嗆:「你是台獨又跑來中國賺錢。」他反嗆:「是你們找我去的耶!」回應霸氣。

吳念真(右)因挺時代力量而被中國網友嗆罵,圖為他陪時代力量的立委洪慈庸,在選前掃街照片。(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吳念真表示:「中國網友就是典型用自己的觀點指控別人,觀點自我、情緒相當敏感,才會有你來就是來賺我們的錢的想法。」他認為中國網友普遍有著「供養台灣」的心態,「讓人不舒服」。但他更指出,並不欣賞某些台灣人特地在中國網站「罵自己台灣人」。

吳念真透露,他最近在台灣的一些新聞都跑到中國去,他的微博因此開始充滿中國網友的攻擊,有網友對他說:「你是台獨又跑來大陸賺錢。」但他反擊:「我幹嘛去中國賺錢?是你們找我去的耶。」「當初書籍出版、舞台表演,統統都是中國出版社與代理商主動邀請,我一直都沒有主動過!」

今年1月他參加時代力量的造勢晚會,執導舞台劇《人間條件3》原定3月在中國巡演, 他透露,綠光劇團《人間3》是因中國代理商受到官方指示後、決定一切暫緩。

吳念真感歎:「花了多少年,台灣藝人才不用強調自己是愛國藝人,也不用遇到事件,就得馬上表態,甚至還得製作、演唱愛國歌,台灣最可貴的就是我們並非一言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