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arren急診譙醫護 遭轟不懂檢傷分級

周杰倫同門藝人「Darren」邱凱偉,在臉書抱怨馬偕急診醫生不禮貌。(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慧玲、林彥彤/台北報導〕「周董」周杰倫同門藝人「Darren」邱凱偉,昨在臉書發文,抱怨去馬偕醫院看急診,等了近1小時卻輪不到他看,最後還被醫生嗆:「不能等就不要看啊!」他怒譙醫謢人員,卻大讚長榮空姐細心照料他,滿是謝意,網友怒批Darren不了解急診有分級制,轟他:「你搭長榮飛機,急診室在你前面的病人可能搭的是死神專機,你鬧什麼脾氣,有沒有同理心?」

Darren出身屏東政治世家,堂姊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周董曾促成他組成「浪花兄弟」,之後重心轉至演戲,參演過《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女人30情定水舞間》等戲。昨Darren發文談到看診經過,寫到出國前身體不適,跑去馬偕掛急診:「終於輪到我了,而櫃台醫護人員的態度的確有待加強,畢竟病人身體本身已經不舒服了,是否該多點關懷?接著在等待看診時也沒多少病人,我卻等了將近一小時。」

Darren說自己很有禮貌的說:「因為我有點趕時間坐飛機,所以能否稍微快點?」他並說:「結果不知道在忙什麼的醫生居然說了一句非常不禮貌也讓人無法接受的話,他說:『不能等就不要看啊!』。」Darren立刻退掛號費走人,還質疑:「這樣的人品憑什麼當醫生,還能以他那尊貴的醫德替人看病?」譙完醫謢人員,Darren接著寫到空姐不時幫他量體溫,找醫生開藥,關心他是否有好多了,也讓他在航程中體溫從39.1度慢慢降到36.7度。

看到Darren發文,網友揶揄:「急診室有分級制度的,趕飛機是第幾級?」有網友勸他刪文,但他回:「我無所謂,是非分明。」網友再轟他:「你的是非觀需要急診一下,屬於病危的那種。」

昨Darren經紀公司杰威爾表示,他前幾天就身體不適,有到診所看病、吃藥但都沒好,因為要去美國探親,希望能打針快點好,但前天是假日一般診所休診,只好去馬偕掛急診,公司回應:「認識Darren的人都知道他是個溫暖有禮的人。對於醫護人員一直以來也都是充滿感謝及感激的,他的發言是因這次親身經歷,他想表達的是態度的問題。再次感謝每位辛苦奉獻的醫護人員。」

對於Darren的抱怨,馬偕醫院表示,急診室看診的排序,主要是依照患者的緊急與嚴重程度做檢傷分級,病情較嚴重的患者會優先看診、病情程度一樣的患者則依到診先後。急診時有時患者需要等待,如果患者因為個人因素,無法等候,而決定退診,院方也會尊重個人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