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月入5萬不是夢 網路文學平台受矚目

2016/07/19 06:00

網路文學付費平台日漸成熟,在「POPO」出道的晨羽躋身暢銷作家。(城邦出版/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手機、平板載具的成熟,文學小說也呈現不同的面貌,今年迎接成立7週年的台灣網路原創文學平台「POPO原創網」,以網路閱讀付費機制培育一批台灣原創小說年輕新勢力,其中有逾百位作家光靠網路收費,至少月入5萬新台幣。

隸屬於城邦出版集團旗下的「POPO原創網」,提供寫作者發表創作的平台,寫作者可以決定向讀者收取多少費用,網站則抽取3成費用,該站成立迄今約有6萬名寫作者,並有30萬名付費會員;在「POPO」出道的作家,目前約有百位出版實體書,該站網紅作者之一的晨羽,多部小說登上書店年度暢銷榜。POPO作家85%來自台灣,其他來自香港、馬來西亞、中國等華文地區。目前收入最高的作家來自中國,平均月入逾10萬台幣。

城邦出版集團董事長何飛鵬透露,該站成立迄今、燒了2億元,到去年才首度損益兩平,「代表台灣網路文學付費機制的成熟」;總經理伍文翠表示,相較中國網路作家的強勢,該站當初花許多時間鼓勵台灣作家衝破心結、勇於收費,爭取寫作合理的收入。

到底如何以寫作月入5萬?該站經理劉皇佑指出,月入5萬的網文寫作者,每週至少更新內容3次,每次更新3到6千字,平均每天要寫2千字以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