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人間1》黃金陣容台北加場 李永豐搏命演

2016/07/19 06:00

《人間條件1》靈魂人物黃韻玲(左)、李永豐(右),都公開表示此次巡演結束要告別劇中角色。 (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六度全台巡演的舞台劇《人間條件1》,從開放預購起便一票難求,21場演出近3萬張票全部完售,別的劇團演出前忙於催票,該劇「三巨頭」吳念真、柯一正、李永豐卻為「要不要加演」而苦惱。

既是《人間1》藝術監督,也在劇中飾演校長的柯一正,曾因軋戲未參與5月台北城市舞台場,引來戲迷抗議,認為為求公平,希望每個朋友都能看到戲,主張再加一場。

從頭演到尾的「里長伯」李永豐,則因不僅要在台上開打,還得被抬起來「飛」,儘管早早交代工作人員準備氧氣筒,仍感慨「週末連演5場像惡夢」,抱持「即使買不到票,人生仍因遺憾而美麗」的立場,希望不再加演。

扛著「人間」系列招牌的導演吳念真,坦承各方好友不斷詢問「還有沒有票」,壓力真的很大,但《人間1》首演畢竟是15年前的事,他也會擔心李永豐、黃韻玲等演員是否「演得動」,實在兩難。

決定加演,身兼製作人的李永豐很坦白,「追加場次不會增加太多收益」,實在是因為劇情溫暖的《人間1》,總是帶給觀眾感動與歡樂,「這是吳念真導演創作《人間條件1》的核心價值,也是目前台灣人最需要的心靈慰藉。」

《人間1》票房夯,跟劇團宣稱此次巡演是「黃金陣容演員最後演出」有關,除了「里長伯」李永豐放話「讓我光榮地死在舞台上」外,飾演不時被阿媽鬼上身的少女的黃韻玲,也因為年前不慎摔跤而大嘆不再年輕,說道「這回應該是最後一次演出」。

《人間條件1》台北加演場31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