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開車馳騁浪漫小島 夏威夷可愛島

2006/11/06 06:00

記者蔡彰盛/夏威夷報導‧攝影

在夏威夷群島中,可愛島是台灣遊客較少涉足的一個,然而多部好萊塢賣座鉅片如《金剛》、《侏羅紀公園》等,卻都是在此地拍攝外景,可見美國人對此島鍾愛的程度,其大自然壯闊美景,更屢次受到電影製片的青睞。

台灣觀光客要到可愛島,建議租車自由行,可徹底感受、親近當地自然之美,且可愛島全島由一條公路串連而成,全無紅綠燈,遊客只要從當地機場租車,以機場為中心點,簡單參照機場免費索取的觀光地圖,分東西兩線遊玩,就能暢遊可愛島,不需要擔心迷路。

根據估計,如果不停站的話,開車走完可愛島東西公路只要幾個小時,然而可愛島的風光綺旎,許多旅人紛紛租重型機車或敞篷車,在公路上呼嘯馳騁,徹底享受無拘束的度假氣氛。


東線趴趴走 追隨明星腳步賞外拍場景

從可愛島利胡伊機場往東走,沿途盡是電影拍攝外景之處,高山飛瀑與青翠草原,加上海岸浪花朵朵,的確讓人心曠神怡。喜歡美國電影的人,還可搭乘MOVIE TOUR專車,由司機邊開車邊講解沿路各電影場景,就像是在追隨巨星足跡似地,許多在電影中似曾相識的山水,保證讓影迷大呼過癮。

途中經過奇拉威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是愛鳥人士的遊覽聖地,當地特殊的海岸地形,吸引成千上萬種鳥類棲息,遊客從停車場一直走進大門,直到燈塔,途中許多禽鳥穿梭腳邊,讓人深刻體會可愛島親近大自然的獨特魅力。

普林斯維爾則是當地高檔的飯店與高爾夫球場,遊客可開車進入用餐,在偌大且優質的球場環境散步,堪稱是人生一大享受。園內居高臨下面海的別墅,更是美國銀髮族的置產最愛。

哈那雷是東線公路的尾聲,卻也是值得的景點,原因是此地空曠的海灘、深入海中的長堤,儼然成為可愛島另一個招牌景點,每到假日此灣遊客如織,遠方的高山瀑布將景致妝點得十分有詩意。


西線趴趴走 浪漫波伊普海灘賞夕陽

由首府利胡伊往西走,首先會到著名的波依普海灘,這裡是名列全美十大海灘的著名景點,呈新月形開闊的白色沙灘,在棕櫚樹的襯托下,美得讓人忘卻塵俗,傍晚更可盡覽夕陽。

許多美國人都喜歡在波依普海灘結婚,充滿異國情調的的浪漫情懷足以作為一輩子的紀念。新人甜蜜依偎的身影,搭配暈黃的夕陽,到這兒來度假的遊客,也可趁機感染喜氣。

另一個美得讓遊客嘆為觀止的,是可愛島西部納帕里海岸的獨特景觀,電影《金剛》的海岸景觀,就是在此地拍攝。由於納帕里海岸表面崎嶇,無法開鑿公路,目前許多遊艇業者均以艾倫港為停泊港口,帶領遊客出海欣賞令人目眩神迷的海岸景觀。此外,遊艇業者均會附贈浮潛行程,豐富旅人的行程安排。

遊客搭船返港後,繼續往西走,會經過一個唯美小鎮哈納沛沛,這個迷你鎮上的每家店面,幾乎都是藝廊,玩累了可在街頭漫步,讓藝術薰陶不同的感官深處。

開車從威米亞右轉上山,半個多小時就可到達威米亞峽谷,體驗有如美西正宗大峽谷的壯闊奇觀。


旅人真心話 可愛島真可愛

很多人都會問,可愛島為什麼可愛?以下幾點或許可以說明:

◆可愛島的任何建築物,不可以超過4層樓高,為什麼呢?因為這相當於一棵成熟椰子樹的高度,有趣吧!面積533平方英里的可愛島,只有3%土地被開發用於商業區與住宅之用,其餘均為農業或保護區。整體仍保持純樸、自然之美,也因此又暱稱「花園島」或「發現之島」。

◆可愛島有42個白色沙灘,沿海平均每英里所具備的沙灘比例,是夏威夷群島中最高的。

◆目前已有超過60部以上電影與電視影集,在可愛島拍攝,堪稱大自然的攝影棚。

◆全夏威夷最好的高爾夫球場前10名當中,可愛島就佔了4名。全夏威夷唯一可通行船隻的河流,也在可愛島。

◆由於氣候宜人加上原生植物的多樣性,美國國家熱帶植物園總部,就設在可愛島的拉威。

◆在可愛島開車時,到處可見路旁亂跑的「落跑雞」,當地人表示幾年前一陣強烈颶風,將島上一家大雞倉吹垮,裡面的雞恢復自由後,便在島上四處流浪、繁衍,直到今日。


旅遊資訊

◆交通:從檀香山國際機場轉機到可愛島首府利胡伊,只要約20分鐘。

◆國人持國際駕照即可在機場租車暢遊,上網預約可打折,但切記一定要另帶台灣駕照,以供業者認證。

◆時差:夏威夷與台灣為-18小時。

◆美國是個小費國家,遊客應多備金1美元紙鈔,作為食宿小費之用,以免失禮。

◆可愛島住宿資料:
1.位於波依普海灘的喜來登度假飯店,剛斥資1500萬美金重 新整修,擁有頂級海景與專屬海灘,適合想要遠離塵囂者休閒、游泳。電話:808-742-16612.萬豪度假飯店,同樣擁有私人海灘與超大游泳池,景觀氣派,距離機場最近,大型會議場地與spa按摩服務,一應俱全。

電話:808-245-50503.威米亞休閒度假莊園:歷史悠久的溫馨獨立小木屋,適合公司行號包場,私人海灘與寬廣草地,幽靜宜人,讓住宿者體會傳統美式風情,與大飯店截然不同的感覺。電話:888-650-8084◆夏威夷觀光局(台北)電話:(02)23774930
◆可愛島旅遊局網站:www.kauaidiscovery.com
◆駐檀香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電話:(808)595-6347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