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枝裕和這樣看阿部寬 最適合「小心眼的沒用男人」

是枝裕和為新片《比海還深》登台宣傳。(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國際名導是枝裕和應「台北電影節」邀請,來台宣傳新片《比海還深》。該片是他二度與阿部寬、樹木希林合作,阿部寬扮演過氣作家,淪為潦倒賭徒,母親樹木希林依舊溫暖包容,母子間擦出不少火花,是枝裕和笑說「阿部寬特別適合演小心眼的男人」,逗笑現場眾人。

是枝裕和在新片《比海還深》中,二度與阿部寬(左)、樹木希林合作。
(傳影互動提供)

是枝表示,近10年他經歷雙親過世、晉升人父,身分的變化讓他對「家庭」有更深的感觸,這次為拍攝《比海還深》,特地回到從小住了19年的國宅取景,片中融入不少他的生活經驗。他透露阿部寬長得雖然高大帥氣,卻常不經意流露出喜感,「他很適合演那種自尊心很高,但是卻小心眼的沒用男人」,至於樹木希林在片中不斷碎唸的台詞,他坦承「老實說幾乎一半都是我媽曾經唸過我的話」。

是枝先前攜《比》片參加坎城影展廣受好評,日前又受美國演藝學院邀請成為會員,有望成為「奧斯卡金像獎」編劇類評審。對此他表示:「雖然覺得很光榮,但說真的我英文不太好,要怎麼看英文劇本啊」,率直反應相當逗趣。他表示目前還沒正式回覆,不過應該會答應成為評審,希望作品未來能在美國上映,以此為目標,讓美國觀眾更加認識他。 《比》片將於9月2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