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人愛說笑〉老公玩笑話 更傷人

2016/06/22 06:00

文/珍妮佛

最近逛街時,接二連三遇到兩人一組的「哈拉拍檔」,在我選購商品時,一搭一唱地頻頻詢問我的看法,根據過往的經驗,他們並非真的要徵詢我的意見做為參考,而是一種假搭訕之名,行推銷之實的手法。

這種「職業路人」我交手過許多次,都是先找人攀談幾句不痛不癢的閒話之後,就會立即切入主題,有的是推銷神奇的排毒課程、有的是販售速效的美容聖品,所以因為「閱人無數」而經驗豐富的我總是隨便敷衍兩句就趕緊走人,以免又被死纏爛打。

這個禮拜之中竟被「抓」住了3次!晚餐時,我哀怨地跟老公訴說事情的經過和心中的失落:「難道我的狀況看起來真有那麼糟糕,讓他們不找別人卻偏偏找上我,這麼想要出手來幫我改善喔?」

老公或許是想要安慰我幾句,換了個角度說:「搞不好他們並不是要賣什麼東西給妳,他們其實是一種詐騙集團,就像金光黨那樣,只是想要訛詐妳而已!」

「可是,金光黨不是專門找一些看起來好傻好天真又好好騙的歐巴桑下手嗎?」

老公緩緩抬起頭,沒搭腔接話,只是帶著一抹「意義深遠」的神祕微笑看了我一眼。

天哪!這是哪一招啊?傷害人更深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