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推廣書藝不疲倦 董陽孜《騷2016》玩跨界

2016/06/15 06:00

《騷2016》是結合董陽孜書法作品及爵士樂、現代舞、多媒體的跨界劇場作品。(自在工作室/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每個人都說我想把書法藝術跨界結合爵士樂、現代舞和多媒體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真的做到了!」73歲的董陽孜心心念念欲推廣書藝之美,受到她的熱情感動,去年獨家贊助《騷+》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答應今年繼續贊助,新北市政府、宜蘭縣政府、嘉義縣政府、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廣藝基金會也提出邀約,《騷2016》將自本月25日起至全台巡迴演出10場。

在董陽孜號召下,爵士音樂家張坤德、魏廣晧、山田洋平、許聰義將再度攜手,多媒體藝術家陳彥任也會三度挑戰如何經過科技轉化,讓取自董陽孜100幅創作的書法線條,從平面變成立體,飛舞於劇場空間中。

超過6個月的集體創作與排練,董陽孜每場都出席,並設定《騷2016》的創作重點為「台灣元素」,在今年演出的版本中,觀眾將看到台灣紅、台灣青、台灣金等色彩與書法線條結合,聽到融入台灣小調的西洋爵士樂,享受耳目一新的驚喜。

「最重要的,是透過《騷2016》將台灣的書法藝術永續傳承,感動每個人能夠提起筆來寫書法。」創作超過半世紀,董陽孜迄今仍保持每日清晨5點習字的習慣,認為「年輕一輩不再寫毛筆很可惜」,創作力旺盛的她,除了擔任《騷2016》的製作人,也將於6月17日至7月3日在誠品信義店舉行作品展《子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