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康永:支持「多元成家」

主持人蔡康永發文表示支持「多元成家」如同支持「言論自由」。(圖擷取自蔡康永臉書)主持人蔡康永發文表示支持「多元成家」如同支持「言論自由」。(圖擷取自蔡康永臉書)

〔本報訊〕「多元成家法案」吵得沸沸揚揚,藝人接連在自己的臉書上表達立場,而今天演藝圈知名主持人蔡康永也在自己的臉書上明白表示,「我支持『多元成家』,如同我支持「言論自由」。」

 蔡康永於自己臉書寫下一篇「只要是個人,就值得有個家。」表示支持「多元成家法案」。蔡說:「支持這樣的『多元成家』,會不會帶來各種紛擾?當然會!就如同支持『言論自由』,也會帶來各種紛擾。」、「但我們不會因為這些紛擾,就倒退回去、說我們不要『言論自由』了。」

 蔡康永是國內演藝圈唯一坦承出櫃的主持人,他與另一半George愛情長跑至今,感情穩定。蔡認為「人生有各種落單的狀況,災禍疾病都能輕易奪走你我的伴侶或子孫,即使目前暫時處於婚姻或完整家庭中的人,有一天也可能會落單!」對於這些落單的人,他們也應該享有應有的權例。

蔡康永臉書原文: 

【只要是個人,就值得有個家】

有人講話惡毒,隨口中傷別人,我們當然會厭惡,會想叫他們閉嘴,但我們忍受他們,因為我們都擁護「言論自由」。

我們知道「言論自由」的珍貴,為了擁有「言論自由」,我們願意忍受種種不愉快和不安定。當我們真的受不了時,我們可以去告對方誹謗和傷害名譽,但我們不會要求廢除「言論自由」。

我們已經文明到這個程度,已經懂得「言論自由」的必要和珍貴,就不會走回頭路,回到蠻荒。

我支持「多元成家」,如同我支持「言論自由」。

人生有各種落單的狀況,災禍疾病都能輕易奪走你我的伴侶或子孫,即使目前暫時處於婚姻或完整家庭中的人,有一天也可能會落單!很遺憾,不過這就是人生的真實。

這些落單的人,如果已經和婚姻無緣,難道不可以靠自己的際遇和努力,而擁有家人嗎?

難道落單的人,就不應該有合乎法律定義的家人,替他們簽手術同意書、或進加護病房探望他們、或在他們過世之後、依照他們的遺願、繼承他們的遺產嗎?

我的答案是「應該,他們應該享有這樣的權利」。這就是我支持「多元成家」的立場。

這些落單的人,應該有權建立符合他們自己標準的家庭,進而擁有符合他們自己標準的家人,而不是因為落了單,就從此被拋在 家庭之溫暖燈光所照不到的黑影中!

支持這樣的「多元成家」,會不會帶來各種紛擾?當然會!就如同支持「言論自由」,也會帶來各種紛擾,也會造成處處充滿謠言和謾罵,也會使法院有處理不完的誹謗控訴,但我們不會因為這些紛擾,就倒退回去、說我們不要「言論自由」了。

文明就是這樣一步一步 努力墊高的。

人類可不是一開始就文明的,貴族曾經以活人來陪葬、白人曾經以黑人為奴隸、老師曾經可以任意體罰學生、更不用提你認為不可接受的狗肉火鍋、到今天仍是某些地區理直氣壯的桌上美味。

如果我們相信文明,而不是一味相信原始部落的傳統,那當我們察覺了有必要且正確的事,而且有能力促成時,我們就要支持。

我們要學著忍受隨之而來的紛擾,如同我們已經學會 在理所當然的享受著言論自由的同時、忍受著充斥每個角落的謠言和謾罵。

只要是個人,就值得有個家。我相信的事,我就會支持。

文明,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墊高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