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台北」劇本徵選 《中央社區》奪首獎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的第5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得獎名單揭曉,朱國珍以《中央社區》奪得金劇本獎。(圖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的第5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得獎名單揭曉,朱國珍以《中央社區》奪得金劇本獎。(圖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本報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的第5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得獎名單揭曉,朱國珍以《中央社區》奪得金劇本獎,銀劇本獎由張其涵的《非突發事件》拿下,銅劇本獎分別由趙菲芸的《我是吸血鬼這件小事》、尤以青《戰青春》及花逸文《台北皇居》拿下。

 影委會表示,本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共收到95件作品,評審委員為李遠(小野)、姚經玉、徐立功、陳鴻元、張士達擔任。評審們表示,金劇本獎《中央社區》不著痕跡的展現台北城鄉風貌和濃厚的人情味,很有可能成為類似「西雅圖夜未眠」般展現城市風貌的約會電影;銀劇本獎《非突發事件》從民間信仰發展出在地的黑色幽默,人物對白與因果邏輯思考細膩,喜劇節奏掌握得宜。

 至於銅劇本獎中,《我是吸血鬼這件小事》是一部想像力非常豐富的故事,顛覆一般大眾對吸血鬼的既定印象;《戰青春》則是商業性十足,題材以功夫為主題,為台灣少見的劇本;而《台北皇居》本身帶有反諷的強烈企圖,整個劇本充滿了文學性,也適合執行。

 影委會指出,這個活動從下到上「電影一條龍」的推動措施,協助得獎作品登上大銀幕、尋求投資資金,未來電影完成後亦將全力支持作品在國內外影展行銷、宣傳。影委會強調,自本屆開始,將整理得獎劇本上傳至官網。而影委會正在進行的有「金片子」短片徵選活動,收件至10月1日截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