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一哥曾吸毒逃兵 PSY助老闆成藝界新股王

PSY成名前曾吸毒、逃避兵役,但近年來力轉形象,並順利以《江南Style》一曲風靡全球。(歐新社)PSY成名前曾吸毒、逃避兵役,但近年來力轉形象,並順利以《江南Style》一曲風靡全球。(歐新社)

〔本報訊〕韓國「江南大叔」PSY,以34歲之姿在《江南Style》MV裡大跳騎馬舞,不僅在YouTube網站創下史下最高點閱紀錄,並風靡全球35個國家成為下載冠軍,PSY所創下的傲人成就,讓韓國政府決定頒予他大眾文化藝術獎最高頭銜玉冠文化勳章。但PSY也曾落魄一時,吸毒、逃役樣樣來,近年成功變身為韓國一哥,不只所屬唱片公司老闆踢下Super Junior老闆,成為「藝界股王」,更拉抬自己老爸公司的股價成長460%,堪稱今年樂壇大驚奇。

 《江南Style》今年7月在韓國發行,花1個月才攻下韓國排行榜冠軍,直到7月底「小賈斯汀」經紀人在推特上大為讚賞、宣傳該曲,才在全球各地陸續掀起風潮,甚至連小甜甜布蘭妮和瑪丹娜都曾與PSY同台共演。

 南韓專家指出,此曲節奏隱藏著讓人興奮紓壓的科學根據,甚至有治療精神病患的效果。美國媒體分析,PSY挺進國際市場的幕後推手其實該感謝當紅藝人連番推薦助陣,目前小賈斯汀經紀人已簽下PSY,計劃為他量身訂做歌曲。

 PSY曾在美國著名的波士頓柏克理音樂學院求學,爸爸朴元浩是韓國半導體上市公司會長,出身富裕。但他年輕時曾因吸毒被捕、逃避兵役,近年來又靠著熱心公益挽回形象。他的人生也投射在《江南Style》MV裡,歌名意指首爾江南區的豪華生活,但PSY在巴士等平民出入地點跳騎馬舞,隱含自由、不被金錢束縛的涵義,讓年輕人分外認同。

 《江》曲大紅後,他所屬的「YG娛樂公司」股價也飆漲,YG老闆楊賢錫持股現值約55億884萬元台幣,擊敗「Super Junior」所屬的「SM娛樂公司」老闆,篡位「藝界股王」, PSY的爸爸朴元浩擔任會長的半導體上市公司股價也大幅成長了46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