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殞》鳳飛飛肺癌過世 享壽60歲

鳳飛飛去年因身體不適而取消演唱會,今證實已於上月病逝。(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鳳飛飛去年因身體不適而取消演唱會,今證實已於上月病逝。(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本報訊〕「帽子歌后」鳳飛飛,驚傳上月3日因肺癌病逝於香港,享壽60歲,目前骨灰已移回台灣桃園大溪佛光山寶塔安置,家屬今天委託律師召開記者會說明,遵照鳳飛飛生前遺願,辦完後事才對外公佈死訊,期盼各界諒解。

去年中發現聲帶受損 竟已肺癌四期

 鳳飛飛原訂去年6月在台灣北、中、南各舉辦一場台灣歌謠演唱會,當時以聲帶受傷,宣布演唱會延期舉行。去年5月27日還以錄音檔的方式現「聲」,當時語氣相當無奈,感覺很吃力,她表示,再怎麼清理她的喉嚨,還是這種聲音,因為聲音出狀況,以致於演唱會不能如期演出,她向所有支持這次演唱會的朋友說聲抱歉,希望能體諒。

 據悉鳳飛飛當時已經是肺癌四期,但她可能是擔心歌迷擔心,詳細情況並未多做說明,只說因為長期與過度使用喉嚨,使得聲音出現狀況,醫生建議必須做長時間的物理治療與休養,至少需要休息1年以上。

1月惡化辭世 貼心交代元宵後再公佈

 接受化療的鳳飛飛,原本想在今年舉辦演唱會,無奈不敵病魔,於今年1月3日在香港病逝,過世時家人都陪在身旁。

鳳飛飛的法律顧問江燕偉律師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鳳飛飛去年取消原訂6月在小巨蛋舉行的演唱會,就是因為在5月籌備練唱過程中發現聲帶有異樣,在治療期間,發現是罹患肺癌影響到聲帶,因此決定取消演唱會。不料,今年1月1日病情惡化,1月3日凌晨3時19分病逝香港醫院,依鳳飛飛遺願在香港火化後,骨灰在2月運回台灣,並安葬在她的出生地桃園大溪。

 鳳飛飛官網今天也公佈了這個難過的消息,內容為「我們的摯愛鳳姊,已於2012年1月3日, 因肺癌而辭世了,就像睡著了般安詳!向來行事作風低調的她,事前特

別交代等過完農曆年元宵之後,再公佈她已經化作天使的消息,我們也尊重鳳姊的意願,遲至今日才向大家宣佈。」

官網留遺言 一生過得快樂活得精采

 官網還提到,鳳飛飛在臨終前還是一心惦記著歌迷,她說:「我這一生,過得快樂,活得精采,感謝陪著我一起走過這段精采歲月的彩虹姊妹兄弟們,沒來得及唱的歌,下輩子再唱給您們聽!」令人動容,也讓粉絲忍不住落淚。

 鳳飛飛網訊室表示,在最後的1個月,生病了的鳳飛飛堅持自己挑照片,親自撰寫賀詞,完成2012年1月份、2月份的生日卡、2012年的新年賀卡,還有那暖暖的耶誕留言,她疼惜鳳友的心,持續到最後一刻! 雖然再也看不到她的演出了,在痛哭一場之後,記得收拾起悲傷的心情,繼續聽她的歌,用行動來表達我們對她的愛與懷念,她永遠活在喜愛她的每個人心中!

精彩影音內容請見:

鳳飛飛為演唱會做最完美準備 增肥是首要條件

鳳飛飛走過人間最難捨 擦乾淚水繼續向前走

鳳飛飛『流水年華』好好把握 年復一年創新永不朽

鳳飛飛影音集錦

鳳飛飛去世相關新聞請見:

巨星殞落 鳳飛飛寫下臺灣本土歌謠進化史

鳳飛飛改名由來 源於戲劇《燕雙飛》

鳳飛飛驚傳病逝 歌迷網路悼念

聞鳳飛飛病逝 徐風震驚

鳳飛飛逝 藝界好友永遠懷念

悼鳳飛飛 江蕙PO合照感傷「約定未實現」

「體貼、平易近人」 前宣傳憶鳳飛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