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躍半世紀 康丁大腸癌病逝

老牌演員康丁活躍演藝界50年,今年4月獲新北市政府頒發優秀勞工。(記者蔡偉祺攝)老牌演員康丁活躍演藝界50年,今年4月獲新北市政府頒發優秀勞工。(記者蔡偉祺攝)

〔本報訊〕資深老藝人康丁,今年8月因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已是大腸癌末期,經過2次手術後,10月住進加護病房,今天凌晨0時25分不幸病逝於台北振興醫院,享壽75歲,臨走時家人都陪在身邊。

在演藝圈活躍半世紀的資深藝人康丁,8月中旬時因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卻發現已經是大腸癌第4期,8月18日接受手術後曾一度返家休息1週,而後又在10月10日再度接受手術之後便住進加護病房,今天凌晨不幸辭世。

據藝人恬娃透露,其實康丁在4年前就有血便的現象,不過遲遲未接受檢查,因而延誤了治療時機,沒想到知道的時候已經是末期了。住院期間曾有多位演藝界友人前往探病,康丁也相當樂觀,求生意識堅強。

本名張錫圭的康丁,1936年出生於彰化鹿港,18歲到台北來打拚,一開始在北投的竹子店當學徒,隨後加入北管樂隊。60年代進入演藝圈至今長達半世紀,早期的拍攝過「內山姑娘要出嫁」、「流浪到台北」、「康丁遊台北」等電影;電視劇方面,除了早期拍攝的「媽祖出巡」、「布袋和尚」之外,近年來還有「新兵日記」、「夜市人生」等劇,2007年還因演出「出外人生」一劇入圍電視金鐘獎男主角,今年4月還獲新北市政府頒發優秀勞工肯定。

相關新聞請見:

康丁病危 盼好友陪最後一程 - 恐來不及欣賞阿爸 洪榮良加護病房探視

康丁罹癌暴瘦 陳松勇中風照喝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