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男星朱栢康自爆當街下跪道歉!香港才女黃綺琳閃嫁台灣被虧「騙身分證」

《填詞L》導演黃綺琳(右)、演員朱栢康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香港才女導演黃綺琳執導新片《填詞L》,以幽默手法改編自己多年的填詞追夢的歷程,她先前曾以《金都》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新作也再度和憑該片入圍金馬影帝的朱栢康合作,提到片中為了逐夢冷落身邊的人,黃綺琳不諱言「常常發生」,朱栢康則自爆情感濃烈,還曾當街就下跪道歉。

黃綺琳自曝和圈外老公認識20幾天就決定結婚。(記者潘少棠攝)

導演黃綺琳連續兩部作品都和自身經歷有關,她說拍完《金都》後對愛情有不同想法,但提到和圈外老公認識20幾天就決定結婚,笑說「如果當初先結婚了,可能就不會拍《金都》」,尤其片中關於假結婚,讓她直說拍完該片後剛好有閃婚經歷,「大家都以為我要去騙身分證。」

至於不會怕被騙?黃綺琳形容擔任工程師的老公很單純,對她的工作很好奇,「他比較文青一點,從來沒認識過不用上班的人」,更笑言「我比較怕他被我騙吧!」目前單身的朱栢康則說交往對象大多都是演員,提到《填詞L》的追夢主題仍感嘆「追夢比追愛難,感覺夢永遠不會達到,雖然追愛也是其中一個夢!」

朱栢康形容自己是個情感濃烈的人。(記者潘少棠攝)

朱栢康形容自己是個情感濃烈的人,「長大之後才明白,太濃烈的情感會讓對方無法呼吸」。10幾20歲曾會跪下來道歉的他笑說「我現在都41啦!不會再這樣了,會在該熱情的時候熱情」,他認為相處最重要是大家有沒有一個心去真的了解對方,「畢竟都是不同人,試圖改變對方、互相要求,這是最痛苦的。」

不過朱栢康也透露,如果另一半失聯他會瘋掉,但也解釋「其實不是要一直報備,是比方說出去玩到很晚,跟我說一聲是安全的就好!」他說和另一半吵架會盡量想離開當下的環境,以免衝突延續,也曾獨自開車時邊開邊大吼,說完還不忘補充「不是很誇張的那種!」

《填詞L》有在台灣取景,黃綺琳先前也曾在台拍攝影集《此時此刻》,認為港台拍攝最大不同還是劇組思維,還有節奏跟氣氛,正在台灣拍片的朱栢康也說在台灣拍攝節奏比較沒有這麼趕,「我是舞台劇演員出身,比較需要的是排練,但在香港比較沒有時間排練,這一點台灣拍攝比較多空間。」

憑《金都》入圍金馬影帝後,朱栢康坦言有感受到人情冷暖,但覺得都有各自的苦點,所以不會太計較,「我覺得就多一份同理心吧!我一直挺醒自己,不要忘記人家辛苦,因為知道那種感覺不好受。」身為「推手」的黃綺琳也說雖然《填詞L》只找他客串演出,接下來一定會再有合作機會,讓朱栢康躍躍欲試直說「我等著!」《填詞L》已在台上映。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