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才女鄭華娟突離世 林志潔不捨:60歲的你真的還年輕!

林志潔對鄭華娟離世感到不捨。(翻攝自臉書)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音樂才女鄭華娟驟然離世,許多與她合作過的音樂伙伴、樂迷都很錯愕,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在臉書上分享,鄭華娟作品從她15歲陪伴到50歲,感嘆:「60歲的你真的還年輕,令人不捨啊!」

林志潔回憶,第一次聽到鄭華娟的歌,是在北一女時,吉他社的朋友們伴奏一起唱《往天涯的盡頭單飛》,鄭華娟1996年的創作精華輯《鄭華娟的招牌歌》2000年跟著她去美國讀書,2005年又跟著她回來台灣、到了新竹,至今2024年,依然在她的車上,常常播放,「一張CD將近30年而依然被喜愛。」

鄭華娟的創作擅於刻畫每一個當下時代、既獨立又有個性的感情觀,不走傳統沉溺悲苦路線,林志潔細數這張專輯,從《謝謝你曾經愛我》到《加州陽光》,從《MEN'S TALK》到《本城女子》、《愛愈深心愈凝》,「在鄭華娟創作的音樂,和她用自己獨特的嗓音重新詮釋歌曲的歌聲中,雖然《情字這條路》難走,但我們沒有《後悔》,因為沒有愛情的地方,沒有《天堂》。很感謝鄭華娟為台灣樂壇和一代人創作這麼多好歌。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