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挨告 遭控歧視跨性別族群

跨性別者威洛比指控羅琳明明知道她是女性,還堅持用男性稱呼她。(翻攝自臉書)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J. K. Rowling)經常在公開場合表達對跨性別者的觀點,這次她踢到鐵板吃上官司。近日一名跨性別廣播主持人威洛比(India Willoughby)指控羅琳「明知道我是女性,卻稱我為男性」。

對羅琳提告的跨性別者威洛比近日接受採訪時,她早就已經成為女性,就連法律都承認她是女性,包括護照在內的重要身分文件也都標明威洛比是女人,然而羅琳卻堅持以男性稱呼、取笑她,讓威洛比不堪其擾,因此威洛比在4日依英國皇家檢控署規定,對跨性別持有敵意者可被視為「仇恨犯罪」,對羅琳提起告訴。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翻攝自臉書)

這已經不是羅琳第一次因跨性別族群引起爭議。在威洛比提起告訴後,羅琳7日也轉發威洛比受訪影片試圖反擊,非但指控威洛比對她糾纏不已,已經達到法律上「騷擾」的程度,還批評威洛比是「男性自戀者」典型例子。

羅琳對跨族群的看法屢屢受到外界批評,有人覺得她是「跨性別恐懼者」,就連參加《哈利波特》電影演出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艾瑪華森都曾經公開不支持羅琳的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