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甄嬛傳》遭殃了!中國劇名出現限制...未來不能用這些字

《甄嬛傳》使用的「傳」字,因為是虛構歷史劇,所以被禁用。(翻攝自臉書)

林婷婷/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戲劇審查愈趨嚴格,現在連劇名都有嚴格限制了!一名中國業界人士透露,中劇3年內有142部改名,情感劇就佔了近三分之一,未來像是《甄嬛傳》、《如懿傳》常用的「傳」字,因為是虛構的歷史劇,所以被禁用。

像是《如懿傳》這種經典宮鬥劇,是架空的歷史題材,知情人士表示因不符合真實歷史,所以未來不能再使用「傳」這個字。還有像是前幾年流行的xx帝,xx妃之類的,如今很少出現,例如《白髮王妃》改為《白髮》、《扶搖皇后》改為《扶搖》。

此外,消息人士也指出,由王一博與肖戰主演的《陳情令》,原本劇本小說名是《魔道祖師》,但「妖魔鬼怪」也是敏感字,所以被強迫改名,業界現在也有共識什麼名字不能取。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