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員瑛胞姊《金字塔遊戲》霸凌出賤招!英國BBC:全新的魷魚遊戲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韓劇《金字塔遊戲》開播話題不斷,英國BBC報導指出,《金字塔遊戲》是全新的《魷魚遊戲》,備受矚目。

《金字塔遊戲》受到歐美矚目。(friDay影音提供)

《金字塔遊戲》透過投票來決定霸凌加害者、受害者,轉學生成秀智(苞娜飾演)將如何從殘酷排名戰爭中生存。本週最新第5、6集中,張員瑛胞姊張多雅飾演的白夏凜「腹黑霸凌」再出狠招,識破苞娜飾演的成秀智想招募「D等級」成員的心態,指使同學以自殘陷害苞娜,並利用讓家長參與遊戲的方式剝奪苞娜的投票權,讓苞娜憤而公然放話:「我會直接摧毀這個金字塔遊戲!」

張多雅在《金字塔遊戲》中使出賤招,讓觀眾恨得牙癢癢。(friDay影音提供)

儘管狀況不斷,但苞娜以有計畫性的策略開始拉攏同學們的心,不過張多雅也以更多恐怖手段作為應對,甚至動用軍方關係讓苞父調職逼苞娜轉學,並威脅要將苞父抹黑成貪污軍人,然而此舉也讓苞娜看透原來張多雅的終極目標始終都是柳多仁。張、柳兩人過去究竟發生什麼事,苞娜又會如何反擊,成為全球網友最期待揭曉的謎底。

英國BBC以標題「《金字塔遊戲》是全新的《魷魚遊戲》 為何觀眾會喜愛這樣殘酷的影集」來分析《金》劇於歐美深受觀眾喜愛的原因。報導中透過訪問韓國影評Nemo Kim,指出「這兩部作品的主題對韓國人來說非常熟悉,不僅是虛構的反烏托邦世界,更揭示了痛苦的現實」。

苞娜在《金字塔遊戲》中遭霸凌,想辦法要展開反擊。(friDay影音提供)

美國社會學家王嵐芝亦表示,觀眾對《魷魚遊戲》和《金字塔遊戲》等系列的熱情,在於其利用「遊戲」作為敘事手法,透過遊戲顯現階級差異,從而讓全球觀眾更容易理解普遍存在的社會問題。《金字塔遊戲》於friDay影音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