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U演唱會又爆「改名之亂」! 粉絲洗版臉書求票:願為她改名

IU(圖)2萬張門票昨天「1分鐘內」迅速售罄,一票沒搶到票的粉絲在臉書社團發文「願意改名」盼有人能讓票。(寬魚國際、ELF ASIA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歌手IU(李知恩)4月6日、7日將在台北小巨蛋開唱,2萬張門票昨天(6日)「1分鐘內」迅速售罄,主辦單位為防堵黃牛亂象,演唱會購票採「實名制認證」,怎料一票「沒搶到票」的粉絲,開始在臉書社團四處發文,哀號「願意改名」盼有人能讓票,掀起熱烈討論,不免讓人聯想到當年「鮭魚之亂」。

不少沒買到票的粉絲在臉書多個「求票、讓票」相關社團發文,表示「我為了IU願意改名」。(翻攝自臉書)

為了不讓黃牛有機可趁,目前許多演唱會售票改採實名制,購票者須登記姓名、手機、身分證字號才算成功,且購買後僅能修改姓名或身分證字號其中一項資訊一次,若兩項皆有誤則無法申請修改,演唱會當天進場時皆須出示證件驗票。

然而,有不少沒買到票的粉絲想到「改名」對策,在臉書多個「求票、讓票」相關社團發文,表示「我為了IU願意改名」,就有陳姓粉絲說,「有沒有姓陳想要讓IU的票,我可以改名!」根據《姓名條例》,改名以3次為限;至於姓氏,根據《民法》,父母在出生登記時決定子女姓氏,子女成年後可再改1次,因此也有許多人發文尋找同名同姓、或是同姓氏的讓票者。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鮭魚之亂後到知恩之亂」、「為了一張票出賣自己的姓名,可悲」、「名字改了,身分證怎麼辦?難道是直接把身分證的名字改了!」「這就叫IU之亂」、「沒想到為了偶像連爸媽給的名字都可以丟」。

主辦單位提醒,演唱會當日請購票粉絲務必攜帶「身分證」或「相關證明文件」以便入場查核;售票系統KKTIX也呼籲,勿透過非正式管道購買票券,「請不要相信任何社群媒體上的讓票買票社團、拍賣網站,或是其他非KKTIX正式授權售票的通路及網站,同時再次提醒消費者切勿將個人資料提供給他人。」以免受到詐騙或陷入交易糾紛,也可能導致自身或他人權益受損。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