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泰星JimmySea台灣拜年!寫「龍」字拜年被考倒

Jimmy(左)、Sea來台學寫「龍」字,誠意滿滿。(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廖俐惠/專訪〕泰國BL CP搭檔Jimmy、Sea接連合作《反之亦愛》、《不曾遺忘的暮色》等劇在台灣爆紅,今年1月他們首次公開來台,受訪向自由時報讀者拜年,更在春聯上寫出「龍」字,但複雜的「龍」字可真是考倒兩人,事前在白紙上練習好多回,一邊寫還一邊偷看,雖然他們的字看起來就像小學生,不過仍感受到他們誠意滿滿。

Jimmy、Sea有著華人血統,與台灣人一樣也過農曆新年,會拜天公、燒金紙,準備豬頭當作供品,拜拜儀式一點都不馬虎,Sea還分享他們會用糯米去穢氣,祈求平安。對Jimmy來說,過年的重頭戲則是紅包,不過笑說現在只有給紅包的份,「其實從我畢業,開始成為職業醫生之後,就開始發紅包了!」29歲的他除了演員身分,同時也是一位執業中的皮膚科醫生,透露雖然長輩也會包紅包給他,不過都婉拒掉了。

Jimmy和Sea開心向台灣粉絲拜年,且分享過年習俗。(記者王文麟攝)

與台灣不同的是,Sea分享家裡有個過年習俗,「點香之後,我們家會把一些香插在住家周圍」,此話一出令人嘖嘖稱奇,畢竟許多台灣人自幼就被教導香要準確插入香爐中,不能隨意亂插。Sea進一步強調,會直接把香插在家裡附近的土裡,用意是為了祈福。

近年兩人知名度越來越高,在外四處奔波,不過過年一定會回家與家人團聚,Jimmy家餐桌上一定會出現炒米線、炸魚、打拋魚以及炸湯圓,還特別提到甜甜的紅色西米露是每年必吃,被問到是否有什麼含意?Jimmy笑說:「我不知道欸,但我媽媽會強迫我把它吃光光,我只負責吃!」也分享最喜歡媽媽做的炸蟹肉丸。至於Sea雖然不會幫忙媽媽做菜,不過拜拜時都會幫忙擺盤,買雞鴨、豬頭是他的工作,「我喜歡象徵長壽的炒米線以及炸韭菜糕,這是媽媽跟奶奶一起做的年菜!」

值得一提的是,Jimmy、Sea配合度超高,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期間,接連接受媒體訪問,聽聞本報要做過年專題,竟多準備一套充滿喜氣的紅色西裝,給人留下好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