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也有「化乾哥為獄伯」 小商人:不是我掛的

新北五股出現看板。(翻攝自臉書)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國中生割頸案震驚社會,網紅「Gtokevin小商人靠北幹古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掛看板,公布「乾哥、乾妹」照片,搭配「化乾哥為獄伯」標語。日前小商人在社群平台上貼了一張照片,寫著:「新北五股朋友分享的市容,不是我拍的,不是我掛的,純粹發現台灣天空很藍很漂亮。」內容則是新北五股一棟大樓出現「乾哥、乾妹」看板。

國中生割頸案上月25日發生後,新北地院提醒依據《兒少福利暨權益保障法》規定,不可接露涉及刑案兒少身分資訊。但氣憤難平的小商人率先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掛上「化乾哥為獄伯」的電子看板,之後新北五股也出現類似看板,除曝光2人照片外,還加碼「人神共憤,法不容」,下方署名「首創文教基金會」,該會董事長周朝陽亦證實,此舉出自他手。新北地院今(11)表示依法由主管機關依權責處理。

相關新聞:「化乾哥為獄伯」 小商人怒了直接讓乾兄妹上紐約時代廣場

周朝陽也是「猛鬼大樓」主委,他接受採訪時表示:掛看板動機為不捨遇害國三男,希望凸顯死刑存廢、《少年事件處理法》等兒少法規是否應修正等問題。主管機關新北市政府可對掛看板的周男罰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並得限期移除、下架,按次處罰至移除為指。周朝陽則回答:「就算被法律制裁,卻得到大家重視,我也是甘之如飴,因為我覺得不合理的法律應該要有人挑戰。」

周朝陽過去也曾為白曉燕命案受害者發生,在板橋掛看板公開陳進興等嫌犯照片,呼籲民眾提高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