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航班機意外釀死傷!歐陽靖曝空服員友人5告誡

歐陽靖祈禱不要再有意外發生。(XINMEDIA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日本航空編號516班機2日傍晚在東京羽田機場與海上保安廳MA722飛機發生擦撞起火事故,造成海保機5死1重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而客機上的37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則全數逃出,歐陽靖也分享空服員朋友告誡搭乘飛機一定要注意的5件事情。

歐陽靖之前每個月要搭2到6次的飛機,因此從空服員朋友那裡得知一些要注意的事情,包括飛機要降落時,應保持清醒狀態,「如果在睡覺也該起床了,有突發狀況才能緊急應變逃生。」她還提到飛機降落前,要把鞋子穿好,不可以穿高跟鞋,「包包背帶、耳機的線收好,阻礙通路可能影響到生命安全」,也不可以提早解開安全帶。

她指出,曾有飛機平安降落後,滑走到閘口時卻擦撞到其它飛機,因此提前解開安全帶的乘客都跌跤受傷,「所以在機長把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前,都請綁好安全帶」。

而降落時也要打開窗戶遮陽簾,如果飛機外有異狀,機組員才能夠立即察覺,因為機組人員都是做過無數次意外逃生的訓練,她說,「請相信專業,聽從機組員的指示,這次所有乘客、機組員跟羽田機場的救災人員一定做得非常好!300多人才能奇蹟似地安全疏散」。

歐陽靖也表示,很多人害怕搭飛機是因為怕亂流,但其實亂流對飛安影響不大,「風險相對較高的是起飛與降落,即將抵達目的地反而別鬆懈了。」並祈禱不要再有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