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演蔡順傑真人真事改編「特別保留席」 摘下彰化微電影金獎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有洋蔥!舞台劇導演、演員的彰化縣大同國中校友蔡順傑,有感於國中恩師幫他繳交高中戲劇科第1學期註冊學費,讓他10年後能做他最熱愛的工作,以其真人真事改編拍攝出5分鐘版的「特別保留席」微電影,參加今年「尋找彰化味」微電影創作獎徵選活動,在74件參賽作品中勝出,奪下最高獎項金獎,獲得15萬元獎金,明年縣府明年將協助拍攝成完整微電影。

舞台劇導演、演員的彰化縣大同國中校友蔡順傑,以其真人真事改編「特別保留席」獲得彰化微電影競賽最高榮譽金獎,故事情節和鏡頭語言都真摯動人。(圖縣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新聞處長李俊德表示,這部金獎作品,本身拍攝手法非常完整,故事的鋪陳符合電影的架構,男主角以其真人真事當情節,把對老師的感謝與對故鄉的情懷,以溫馨的手法述說,貼近彰化在地味,獲得評審們的青睞。

蔡順傑在劇中於舞台劇的觀眾席留下「特別保留席」,希望天國的老師看戲愉快!(圖縣府提供)

奪下金獎作品是一個關於愛與感恩的故事,該片改編自蔡順傑導演求學期的真人真事,從小家境困苦由阿嬤扶養長大,在國中階段幸運遇見將他視如己出悉心照料的導師,讓他的人生產生巨大的轉變,也在他無力繳交昂貴高中學費的當下,拿出自己的一筆錢,幫助他追求人生的夢想。

今年第4屆「尋找彰化味」微電影創作獎徵選活動,參賽作品74件,有14件作品獲得殊榮。(圖縣府提供)

蔡順傑說,學校是充滿溫度的第2個家,老師是第2個媽媽。當年他考上戲劇系,因為有老師幫忙他繳第一筆學費,10年後他才能成為舞台劇演員,生命是他的貴人,演戲也是他熱愛的工作,可以做他自己最喜歡的樣子,想跟老師分享時,發現老師生病走了,那時候他領悟出,生命中不是任何的事情都是永遠不變的,景物依舊、人事已非,老師不在了。因此他在舞台劇的觀眾席留下「特別保留席」,希望天國的老師看戲愉快!

活動總獎金60萬元,微電影組及腳本組共14件作品獲得殊榮,微電影組金獎獎金15萬元由「特別保留席」(何婷婷、蔡順傑)獲得,銀獎1名獎金10萬元由「彰化-彰話」(林俊佑)獲得,銅獎2名獎金5萬元分別由「人文薈萃300年」(陳鈺嶸、張榮倫、黃吉鋒、游修雲)及「小時記憶Childhood Memories」(餘溫影像)獲得。全部

得獎名單及完整得獎影片可上縣府新聞處官網https://reurl.cc/8NQZQy搜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