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線報導)李奧納多親約《花月殺手》老婆晚餐!莉莉猛讚「最慷慨的人之一」

〔記者許世穎/台北-洛杉磯連線報導〕由金獎大導馬丁史柯西斯執導新片《花月殺手》在甫公布的金球獎入圍名單強勢角逐7項大獎,入圍劇情類帝后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莉莉葛萊史東今(14日)一同出席線上國際記者會。第6度和史柯西斯合作的李奧納多透露相較過去這次更加有責任感,「這是一個在美國歷史上非常黑暗的一章,我們需要正確地講述這個故事。」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右)和莉莉葛萊史東今年雙雙憑《花月殺手》角逐金球獎帝后。(Apple TV+ 提供)

該片描述北美原住民奧塞奇族遭白人謀財害命的血淚史,兩人在片中飾演夫妻。李奧納多表示,過去雖然和史柯西斯合作過一些改編真實歷史的傳記電影,但這次拍攝《花月殺手》的責任感有一種全新的層次,「很多事都可以根據我們自己的解釋或觀點來講述,但基於這個故事在歷史上的重要性,我們需要傾聽,不僅是閱讀並深入研究原著,更需要去奧塞奇社區,聽取他們對這個故事的觀點。」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左)和莉莉葛萊史東合作《花月殺手》互讚對方。(達志影像)

李奧納多強調,他不僅僅是代表自己說話,「在片場上有一些時刻,我看著馬丁,他告訴我『我覺得這個故事深植於我的骨子裡,我對正確地講述這個故事有著極大的責任感』。」他認為從原住民的角度來看,好萊塢過去如何描繪這些故事是一個極其敏感的問題,同時是關於一個時代的問題,「奧塞奇人仍然受到這一歷史時刻影響。」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右)透露和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合作《花月殺手》,都感到責任重大。(資料照,UIP提供)

開拍前史柯西斯曾和李奧納多、莉莉一同到奧塞奇人的社區實際進行田調,莉莉透露由於兩人先前沒有太多時間相處,見面之後李奧納多為了破冰還邀她一起晚餐。甚至片中兩人首次約會後到她家中,本來應該是結束在李奧納多被灌醉,「這一幕在很多即興演出後改變了,李奧有一個很棒的即興演出,展現出兩個角色間不斷的動態對比,我認為這確實是角色化學作用的核心。」

李奧納多形容,和莉莉一起參加幾次社區會議後,對於電影的走向也有影響,更大讚莉莉充滿智慧,「我之前就曾說過,她真的活在茉莉(角色)的靈魂裡。很多時候她來到片場,感覺就是茉莉在那裡,即興表演並不是一種可以這樣發生的東西,而是恰好在某種更神聖的東西的恩典下,突然就這樣降臨了。」

莉莉也大讚李奧納多無論作為一個人或是演員都非常慷慨,「加入這個創作團隊是令人敬畏的,尤其我是新加入的成員,心中難免會有自我懷疑的聲音。」更說有了李奧納多的耐心與投入,讓她能夠克服恐懼。

她說李奧納多在一開始就曾告訴她這部電影對他有多重要,「我立刻就能感受到,因此我得到了很多空間還有鼓勵,而一直都持續著。這種感覺非常真實,就像一個人擁有很多美好的東西,非常願意將它分享出去,他可以說是我遇過最慷慨的人之一了!」《花月殺手》在台上映中,數位版已於各大影音平台上架。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