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海媚家世顯赫擁滿族血統!從小被當「真格格」管教

周海媚的家族瓜爾佳氏屬於滿州貴族鑲白旗。(翻攝自微博)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周海媚被證實離世,工作室於12日發出噩耗悲痛宣布:「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突如其來的消息令粉絲錯愕。周海媚因演出《倚天屠龍記》被封為「最美周芷若」,然而她的身世背景也相當驚人,其實她是清朝貴族「瓜爾佳氏」後代,是個貨真價實的真格格。

周海媚的家族瓜爾佳氏屬於滿州貴族鑲白旗,是女真族當中最大的一支,地位相當顯赫。而她亦曾表示過其祖先在廣東一帶帶五品官,整個廣東是歸她家族所管,目前在該地有一條周家村全都是滿族人居住。

另外,周海媚也因爲是滿州貴族,父親從小到大都對她管教甚嚴,不管是讀書還是生活儀態都保留滿族的規則,掉了東西不可以彎腰﹑翹著屁股拾起,而是慢慢蹲下,十分講究。事實上,除了周海媚之外,「台灣第一美人」胡茵夢﹑港星關寶慧等都是該族的後人。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