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嘉嘉不要看!「圍棋小魔女」遭大蟑螂爬上身 除非屋頂塌了:我不能分心

潘寧擁有「圍棋小魔女」封號。(同言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曾有「圍棋小魔女」封號的潘寧,發行全創作專輯《黑房子》,近日推出主打歌〈想要成為我但我又是什麼〉,她從小下棋,直到大學時才開始思考人生不同的可能性,但因為從來沒有做過圍棋以外的事情,因此就算想要嘗試別的路,卻對自己真正想要的一無所知,多所感觸,於是將這樣的心境寫成歌。

潘寧全創作專輯《黑房子》,近日推出主打歌〈想要成為我但我又是什麼〉。(同言有限公司提供)

潘寧的母親是圍棋老師,自然而然從小就學習圍棋,也很快的展露天份,因為在圍棋的世界中獲得好成績,讓她很有成就感,因此在她高中以前,幾乎沒有思考過其他人生路途的可能性,加上她知道父母親非常努力地做好幾份工作,期許她成為職業棋手,因此圍棋這件事,更加成為她不可拋棄的路,「我就是一個很乖很乖的小孩,就算在家中發生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也只會發出極微小的聲音,從來沒有叛逆過。」

潘寧表示,用光積蓄發片這件事,是她目前人生中做過最叛逆的事。(同言有限公司提供)

小時候的潘寧乖巧無比,父親講解棋譜時,一隻會飛的大蟑螂,停在她胸口的蝴蝶結上,但是她動都不敢動,繼續盯著電腦上的棋譜做檢討,「因為從小被灌輸『天塌下來都沒有這盤棋重要!』讓我感覺除非屋頂掉下來要把我砸死,否則我是不能分心的。」

直到大學時,她才開始思考自己人生不同的可能性。

小學六年級的潘寧就在大人的安排下,上電視節目《各領風騷》接受採訪,她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在接受將近一小時訪問後,主持人問潘寧說:「你將來長大想要做什麼呢?」潘寧竟脫口而出「我要當歌星!」令現場氣氛一度非常尷尬,潘寧的媽媽在訪談桌子下面,用腳暗示她趕快修正說法,於是她補上了一句:「還有職業棋士。」現場才又回復歡樂氣氛。

潘寧高中時曾出過一本學棋心路歷程的書,更在大人們的安排下在自己學校舉辦簽書會,當時她心中感到的並非光榮或驕傲,而是希望同學們不要因此排擠自己。逐漸面臨升學壓力的潘寧,雖然想告訴父母沒有想要將圍棋作為終身職業,但卻覺得這樣做愧對父母親多年的栽培,而不敢說出口,直到滿18歲,過了當時升職業棋手的規定年齡後,爸媽被迫放棄了對潘寧的期望,潘寧才有機會開始找尋自己人生真正想做的事,她直指用光積蓄發片這件事,是目前人生中做過最叛逆的事,但沒有後悔,每天都在一點一點感受新的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