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7歲歌仔戲國寶「飽受疾病之苦」 痛起來想退休:覺得不能放手

台灣第一苦旦廖瓊枝。(台視提供)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臺灣第一苦旦」廖瓊枝獲頒「文化耕耘獎」,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特別為得獎者拍攝紀錄片,現年87歲的廖瓊枝近年飽受腸胃疾病之苦,去完醫院回診,也依舊堅持要回學校去指導學生,展現揹負歌仔戲傳承的使命感,令拍攝團隊相當動容。

廖瓊枝自幼生活環境困苦,時常跟著阿嬤赤腳在街上賣油條、枝仔冰維生,起初為了能得到一雙繡花鞋,而央求阿嬤讓她去學戲,才開始接觸到歌仔戲,廖瓊枝表示:「歌仔戲對我來說意義很大,裡面教的都是忠孝節義,我小時候就沒有父母親可以教我,我的為人都是從戲中而來。」

廖瓊枝一生致力傳承歌仔戲,除了利用獎金成立「薪傳歌仔戲團」,創辦傳習計畫招募藝生,同時也到各地教學,為歌仔戲建立完整的表演體系。

不過近年她飽受腸胃疾病之苦:「如果痛起來,就真的很想要退休,但是看到學生認真的學,我就覺得不能放手。」紀錄片將於明(29)日晚間八點三十分於台視新聞台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