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國寶級歌手病逝!谷村新司享壽74歲 作品張學友、鳳飛飛都翻唱過

谷村新司的葬禮已經由家屬低調完成。(翻攝自X)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日本國寶級歌手谷村新司今(16)日傳出逝世,享壽74歲。他生前的歌曲《昴》、《冬天的閃電》至今仍是經典,就連鳳飛飛、鄧麗君、張學友等人都翻唱過他的作品。

公司聲明中提到,谷村新司在今年3月因腸炎接受手術,並持續接受治療,不過仍在10月8日去世,葬禮於10月15日舉行,僅邀請親人出席,公司強調,他的遺容十分安詳。

公司哀悼,稱谷村新司像天上的一顆星星,將持續照亮著大家,「他的歌曲和音樂希望能永遠留在大家心中,我們在此致上最深切的感謝,非常謝謝大家給予的愛。」

與谷村新司同屬樂隊「Alice」的隊友堀内孝雄、矢澤透也發出聲明哀悼。堀内孝雄對於谷村新司的離去感到相當震驚,「聽說您正為了明年的巡演努力恢復中,我真的覺得非常遺憾,對我來說,谷村新司是我50年的好朋友,他是Alice的領袖,也是好對手。」

堀内孝雄回憶起,在他還是學生時,谷村新司詢問他是否願意一起組成Alice,「當時他邀請我加入的時候,我打從心底的開心,要是當初他沒有邀請我,就沒有現在的我了,我很高興我們能一起做音樂這麼久的時間。」

「有機會我們再一起表演吧!谷村新司請再等我一下!」堀内孝雄說道。

矢澤透則表示,雖然他住在東京、谷村新司住在大阪,但在命運的安排下兩人還是認識,開始了Alice三人組的旅程,他表示雖然這趟旅程有吵架、有和好,一起同甘共苦才發現已經相互扶持了51年。他一直覺得谷村新司會好起來的,「但谷村沒有回來,但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了,我沮喪遺憾的心情大於悲傷。」矢澤透表示,每當我們想起谷村新司,他就會出現在心中,希望大家不要忘了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