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型男主持體驗台灣陣頭文化 「默契不足」當場大暴走

健太郎在台南體驗畫臉譜。(日本的高志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日籍藝人松野高志主持《台灣好吃驚》表現優異,連續2年受金鐘獎入圍肯定,今年更被提名金鐘58最佳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他相當喜歡台灣文化,平常會和好友健太郎到訪各地,將所見所聞分享在個人YT頻道「日本的高志Takashi」,兩人詼諧拌嘴的片段,成為受歡迎的特色之一。

健太郎在台南體驗畫臉譜。(日本的高志提供)

高志這回帶著首次來台南的健太郎,前往擁有800年歷史、有「台版紫禁城」之稱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希望了解這個富有特色及獨特信仰的地方文化外,也想要了解台南在地代代相傳的「土城香武陣」,包括宋江、金獅、白鶴陣、八家將等的陣頭文化。

松野高志(右)帶著健太郎到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日本的高志提供)

兩人先參觀漂洋過海、遵循媽祖旨意到土城扎根,富涵歷史故事的百年王船,嚐了口感像海水可以保平安的王船水,健太郎驚艷於本殿的壯觀宏偉,感嘆日本的廟宇都沒有這樣華麗明亮,覺得很新鮮,高志得意說:「所以我才帶你來這體驗的啊!」做完寺廟巡禮後,高志帶健太郎去廟裡特有的古風攝影棚做角色扮演,健太郎選了將軍服配上官帽,並戲稱是「裝了竹蜻蜓、哆啦a夢的帽子」,而高志穿上了皇帝服裝扮成高志國王,兩人搞笑地穿梭在攝影棚間的不同場景拍照,甚至還穿著古裝去參拜月老。

松野高志(右)、健太郎穿古裝參拜月老。 (日本的高志提供)

這次來到土城的重頭戲,是兩人要體驗學習在地的陣頭文化,首先就遇到獻身八家將近40年的開臉師傅要幫他們畫臉譜,第一次畫臉譜的健太郎顯得異常緊張,但資深師傅在他鼻子幫他畫下臉譜的第一筆後,他反而搞笑說味道「很香」,也覺得自己很像哆啦a夢有紅紅的鼻子。臉譜師傅根據兩人的臉型和神情分別幫健太郎和高志畫上四季神(鳥神)、以及蓮花(花神)的臉譜。畫的過程中因師傅手法純熟還讓高志覺得太舒服幾乎一度睡著,最後看到成品兩人還笑稱自己可以化做「花與鳥的組合」。

松野高志(右)帶健太郎到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體驗台灣傳統文化。(日本的高志提供)

松野高志(左)帶健太郎到台南體驗台灣傳統文化。(日本的高志提供)

除此之外,土城香的宋江陣、金獅陣、白鶴陣各個陣頭的師傅也特別出動為兩人開班授課,幼幼班的兩人雖然架式十足,但不時會做出令人噴飯的爆笑舉動。在演練金獅陣的時候,健太郎舞獅頭、高志在獅尾,開始配合時一切順暢,受到師傅們的誇獎,但隨即頭尾默契不足、無法協調讓高志開始「大暴走」,成為走鐘搞笑版。演練白鶴陣的時候,健太郎則是扳回一城,活靈活現展示出白鶴的招示,也贏得在場民眾的掌聲。學習八家將走位時高志不時同手同腳,而健太郎則是全程入戲維持著同一個動作,在本尊身邊的兩人可說馬上變成Q版的八家將。

松野高志到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日本的高志提供)

第一次到台南的健太郎表示,「對於我這個台南菜鳥來說,首次来到台南,沒想到宮廟有這樣的美景,還吃到了特別的濱海料理,也體驗到台灣特別的宮廟文化,連吹過來的風都和其他地方感受不同。」而一直很喜歡台南的高志也說:「我一直很喜歡台南,這裡保存很多早期的建築,這次了解到更多台灣的廟宇文化,而且陣頭師傅都很友善熱情,讓我感受到更深度的文化,我覺得是很珍貴的體驗,不愧是明年400年的台南,這次體驗完後我更變喜歡台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