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星上日本節目談核廢水 直言「數值不可信」全日網炸鍋

中國女星高陽子日前上節目談核廢水。(翻攝自X)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24日排放核廢水,引發各國關切,在中國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除此之外,更有不少中國民眾打越洋電話騷擾日本店家,對此,活躍於日本演藝圈的中國女星高陽子,近日在節目中談論相關話題,然而她的言論卻令日本網友傻眼。

朝日電視台《北野武的TV擒抱》昨(3)日播出時談到含氚核廢水話題,節目中提供的資料表示中國每年都會排放大量的氚,包括浙江秦山第三核電廠約143兆貝克(2020年)、廣東陽江核電廠約112兆貝克(2021年),均遠遠超過低於22兆貝克的福島第一核電廠。

該節目談論中國與日本的核廢水氚排放量。(翻攝自X)

該節目主持人北野武質疑,「從中國打電話來的民眾不知道嗎?日本政府也可以告知他們。」對此專家表示,「日本政府有公布,但是因為中國官方管制資訊,國民並不知道。」一旁的高陽子也坦承並不知道相關數字,直言「這些數值,包括日本的數值,我不知道它們在多大程度上是真實的。基本上,我認為這些數值不可信。」而曾任宮崎縣知事的藝人東國原英夫說明,「是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公布的,你可以去問IAEA。」

許多日本網友看完節目後紛紛表示,「網路、新聞一直在報,還要問日本的數值正確嗎?真的讓人傻眼!東國原英夫叫她去問IAEA,實在回答得太妙了。連這位女星都不知道,更不用說中國人民了。」有人則說「中國政府公開的數據和現實情況往往存在差距,她們不相信自己國家的官方數據,也認定其他國家的官方數據不可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