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認「對孩子有虧欠」 難得鏡頭前展現父愛

賴清德(右)近來接受鄭弘儀(左)節目《鄭知道了》專訪。(三立提供)

〔記者侯家瑜/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近來接受三立《鄭知道了》專訪,談及母親時一度語塞還紅了眼眶,但他也在父親節前夕,公開自己和2個兒子的親密互動照。

賴清德分享曾被2個兒子當馬騎的舊照。(賴清德競辦提供)

賴清德大方秀出孩子童年時,與他們的合照,包括幫大兒子洗澡、被2個兒子當馬騎,難得在鏡頭前,展現當父親慈愛的一面,也意外看見他初為人父時年輕的樣貌。(賴清德競辦提供)

主持人鄭弘儀問道:「今年收到甚麼父親節禮物?」賴清德卸下心防回:「男孩子粗枝大葉,就打電話講了『爸爸節快樂』,然後小聊一下。」雖然平時從政忙於公務,對孩子有些虧欠,但他強調不會缺席任何有關孩子成長的重要場合。賴清德也大方秀出孩子童年時,與他們的合照,包括幫大兒子洗澡、被2個兒子當馬騎,難得在鏡頭前,展現當父親慈愛的一面,也意外看見他初為人父時年輕的樣貌。

賴清德大方秀出孩子童年時,與他們的合照,包括幫大兒子洗澡、被2個兒子當馬騎,難得在鏡頭前,展現當父親慈愛的一面,也意外看見他初為人父時年輕的樣貌。(賴清德競辦提供)

不過談到母親,賴清德一度語塞還紅了眼框,模樣令人心疼。事實上,出身礦工家庭的賴清德,父親在他2歲時,就因遇上礦坑災變而離開,之後母親就獨力扶養6個兄弟姊妹長大成人。賴清德角逐立委四連霸那年,因母親糖尿病病情惡化,毅然決然拋下初選,全心投入照顧母親,即使母親已離開人世,但他只要訪談間談到對方,就會難忍情緒,不禁落下淚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