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嘉千發聲明反擊夏克立「扭曲事實」!沉默3天原因曝光

黃嘉千(左)沉默2天,今和律師發出聲明反擊。(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黃嘉千和加拿大籍藝人夏克立2006年結婚,去年7月驚傳婚變,其實早在2022年1月夏克立就先在加拿大向法院提出離婚,3月黃嘉千則從加拿大向台灣方面提出離婚,黃嘉千在加拿大控夏克立家暴,官司纏訟至今已1年半,夏克立上月30日深夜指出判決出爐,加拿大法院判夏克立被黃嘉千指控的罪名不成立。而黃嘉千沉默3天,今(2)日和律師發出聲明反擊,並說之前沉默是因為在等加拿大檢方的筆錄。

律師表示,夏克立對黃嘉千施行家暴,已涉犯加拿大刑法的「攻擊罪」和「使人窒息之攻擊罪」,被檢方提起公訴,檢方認為夏先生涉有家暴,且其事證的「定罪率極大」,但因黃嘉千也離開加拿大返回台灣居住,目前程序尚欠缺公共利益,才暫停原定今年八月的庭期,並非夏克立所說的「未有家庭暴力」,因此黃嘉千律師認為夏克立扭曲事實。

黃嘉千聲明。(黃嘉千提供)

聲明如下:

因近期諸多不實報導業已嚴重傷害黃嘉千女士之名譽,故為維護黃女士之權益,謹代黃女士聲明如後:


一、夏先生因對黃女士施以家庭暴力,涉犯加拿大刑法「攻擊罪」及「使人窒息之攻擊罪」,被檢方(溫哥華皇室檢察署)提起公訴,並核發「禁止接觸、遠離及禁止持有使人致傷或死亡之物品或武器之釋放令(Rclcase Order)」。

檢方認為夏先生涉有家暴,且其事證的「定罪率極大」,然因黃女士即被害人已離開加拿大,返回臺灣居往,因此目前程序尚欠缺公共利益,方暫停原定今年八月的庭期,此有向法庭調取2023年7月25日的筆錄可證,並非如報導所稱法院判決夏先生未有家庭暴力,夏先生故意扭曲事實,誠屬遺憾。

二、此外,關於加拿大的家事法庭,加拿大卑斯省最高法院裁判亦認定夏先生不斷透過訊息企圖將第三人捲入父母雙方間衝突,此行為已構成持續性之家暴。雖夏先生提起上訴,但 2023年6月19日業經加拿大之上訴法院(COURT OF APPEAL FOR BRITISH COLUMBIA)駁回。

三、關於司法進行中的案件,黃女士為維護第三人權益,未曾主動對外說明或發布,但夏先生仍持續散佈曲解或不實之資訊,藉由媒體攻擊黃女士,請終止任何直接或間接之精神暴力,懇請回歸司法,勿濫用媒體公審,再觸法網,特此嚴正聲明。

相關新聞:黃嘉千控夏克立家暴 加拿大法院判不成立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