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夏克立無辜被「抓去囚禁」  睡橋下結交流浪漢好友

夏克立。(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侯家瑜/台北報導〕夏克立去年與黃嘉千離婚後對簿公堂,分別於台灣、加拿大打官司,日前加拿大最新判決出爐,夏克立被指控的家暴罪名不成立。記者致電關心夏克立近況,他表示這陣子因爲官司問題接不到工作,只能在家寫劇本,還分享曾在加拿大,無辜被抓去關的經驗。

談及家暴案件,夏克立分享台灣與加拿大的處理方式,有很大的差異,「在台灣,保護令需要一定的程序,但是在加拿大不一樣,只要有一個女人指控你家暴,不用有實質證據,男人就會被警察帶走,還會被抓去囚禁、過夜,被釋放出來後還不能回家,身上也只會有被抓時原有的東西,數天後,警察會帶你回家拿東西,只有半小時,之後就無法拿其他的東西。」

夏克立透露當時被關出來後,身上只有手機和錢包,所以只能在外頭流浪,「我手機沒電,只能走到一個藥局,請他們幫我們充電。」而當晚,他還跟一群流浪漢,睡在橋下面,「那時候冬天很冷,接近0度,沒有夾克可以穿,有一個流浪漢很好心,他給我紙箱,告訴我要避免碰到水泥,因為很快就會生病。」夏克立坦言,平常不太會去接觸流浪漢,不過在那期間卻跟他們聊了很多,也慢慢理解到他們的處境。後來夏克立在朋友的幫助下,住到一艘有房間的船上,直到3個月之後,才有固定的住所。

至於加拿大的官司,夏克立無奈說,一直沒有機會可以去法院證明自己的清白,因為被無故拖延了將近19個月。從有錢請律師,到沒錢請律師,夏克立煎熬難耐、度日如年,也因為有官司纏身,所以接不到工作,只能在家寫劇本,現在仍是負債狀態,只能跟銀行借錢,利息還逐年增長。沒錢再請律師後,夏克立只能獨自面對官司,好在一位朋友伸出援手,借他2萬加幣(約新台幣47.6萬元),讓他能請律師在旁辯護。

最後,夏克立不禁哽咽,哭著說:「我沒有外遇也很認真工作,儘管我去中國工作看不懂中文,我還是努力把台詞背起來,還曾為了節目受傷。」無奈自己被誤解成壞老公,也強調自己完全沒有做不好的事情,「如果我真的有做錯,那我心裡還會好過一點,因為是應得的,但我就真的沒做錯,我這麼努力……」看來夏克立種種委屈,已深埋內心許久,有苦說不出,他盼這世界上,不要再有人被誤解,也不希望有人因為被誤解,而無辜被貼上負面標籤,人生還因此跌入谷底。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若您發現有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遭受不當對待,或您本身有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等情事,24小時全天候可以手機、市話、簡訊(聽語障人士)直撥「1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