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49-58台陸續換照 NCC關注新聞台人力問題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今年49-58台的新聞頻道的衛星廣播電視執照都將陸續到期,皆需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可換照,NCC今日審查「TVBS新聞台」及「TVBS」、「era news 年代新聞」、壹電視換照案,三案皆續行審議。NCC關注,這幾間新聞台的人力是否充足、同一媒體集團是否有人力共用的情況。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49-58台都集中在今年陸續換照。(記者丁奕攝)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49-58台都集中在今年陸續換照,這三間執照到期日都落在今年七月底、八月初,其他新聞台也會陸續按照程序來NCC委員會審查。

翁柏宗指出,委員會關注這些新聞台的頻道定位、內容規劃、編審機制、財務狀況、未來六年的營運計畫等。今日四間新聞台的三位總經理都有到場說明。

過去六年TVBS新聞台被裁處12件,罰緩金額達363萬;TVBS 9件,金額達380萬;年代6件,金額達160萬;壹電視6件,罰緩金額同為160萬。

翁柏宗表示,委員會關心年代新聞台與壹電視新聞台是否有人力共用的狀況,目前年代新聞專屬人力有251人,壹電視則是227人。而壹電視日前受關注的薪資問題,目前總經理表示皆已調薪至三萬元以上。

另委員會今日也核准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合併後要的營運計畫與網路設置計畫及電臺設置規劃書變更。台灣大日前因不服超頻頻段的處置方式,已對NCC提起行政訴訟,NCC表示,今日台灣大所提的電台設置規劃中,仍會按照日前附款所要求的方式處理超頻的頻段,三方式為繳回、轉讓、交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