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台女記者硬訪大谷翔平遭封殺 資深媒體人逆風挺:這是記者的榮光

陳季芳逆風力挺T台女記者。(資料照,華視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由林襄領軍的樂天女孩近來前往美國大聯盟台灣日進行賽前表演,還如願跟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合照。然而一名同赴美國大聯盟的TVBS女記者,在未獲得採訪權限的狀況下,擅自攔住大谷翔平提問,事後傳出被天使隊封殺。事件爆發後,大多聲音都是指控她「丟台灣人的臉」,不過資深媒體人陳季芳卻撰文力挺張姓女記者,他表示該名記者做到了最基本的專業要求,「拚死為一訪,捨命拍一張」,而這正是台灣記者最缺乏的自我要求。

美國大聯盟天使隊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日前傳出遭到一名台灣女記者試圖強行攔住採訪,事後該記者傳出已遭到天使隊封殺。(翻攝自推特)

陳季芳首先電視台張姓女記者鼓掌,並說道台灣常見的是常態路線記者,另種比較不為人知的是「刺客型」記者。至於何謂刺客?他解釋,其意在老報社中,稱之機動。機動記者,資深、尖銳,擅於寫作:「快筆凌紙怪發」是也。張姓女記者在天使球場顯然扮演了刺客型記者的角色。陳季芳表示,雖說張姓女記者的違規採訪最後受到了球團封殺,但卻是老報社預料中的結果,不然何以有刺客死而後已的特質?

而對於臉書粉專「Dodgers Corner - 道奇角落」嗆聲該名女記者丟台灣人的臉,陳季芳直呼這簡直是大誤,這是記者的榮光。他逆風力挺喊:假如有十分之一的記者像她一樣,台灣媒體才不致於像今天那樣受人奚落。那些被天使球團公關叫去訓話的記者,才是真正的丟臉,什麼玩意,記者是條狗嗎。

陳季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