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子強遭虧「過氣童星」 6字高EQ回敬酸民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林玟誼、陳子強、楊迦恩在公視台語台、華視《欺妻49天》為了挽救咖啡店,努力重現店裡的招牌布丁,然而咖啡店開始遭遇酸民留言的困擾,被問到如何面對酸民的攻擊時,藍葦華、林玟誼、陳子強、廖苡喬、吳政迪都以高EQ應對,各自有解決的方法。

陳子強在《欺妻49天》協助林玟誼拯救咖啡廳危機,暖男行徑引藍葦華吃醋。(公視台語台提供)

陳子強飾演的樂器行暖男老闆「正達」,上週初登場引起不少討論,他與林玟誼是否會發展新戀情也是一大看點。在第4集裡,林玟誼的咖啡館員工楊迦恩接到神秘訂位,指名要吃店內失傳的招牌奶酒布丁,陳子強決定幫忙陪做,3人展開搶救咖啡店大作戰。

林玟誼(左起)、楊迦恩、陳子強在《欺妻49天》合力做出奶酒布丁,藍葦華在旁默默觀看。(公視台語台提供)

回想起拍攝期間趣事,林玟誼透露:「吃第一口的時候甜到差點大叫,但因為還在拍就忍下來,導演喊卡後我猛灌整杯黑咖啡才能壓下那個甜味。」事後發現原來是工作人員怕真的奶酒會醉,於是換成奶茶,讓不喝含糖飲料的她被甜到差點演不了戲。陳子強分享自己因為不清楚物品位置,導致發生把鹽當作糖、把豆漿當成牛奶的烏龍窘境,幸好3人默契十足還是順利完成拍攝。楊迦恩笑著補充:「湯匙要記得不能拿錯給萱姊和達哥,因為戲裡面要試吃,拿錯的話就會吃到別人的。」

楊迦恩(左)在《欺妻49天》成為陳子強(右)與林玟誼感情發展最佳助攻手。(公視台語台提供)

沒想到陳子強還是發生「間接接觸」的意外:「因為要拍不同角度,所以要吃好幾次,深怕道具準備不夠,所以有一次不小心吃到土豆(楊迦恩的角色名字)吃過的。」看著3人開心做布丁的場景,讓飾演「元配」張佑的藍葦華忍不住打翻醋罈嗆聲:「做奶酒布丁嘛,很開心嘛!一家人嘛!」林玟誼、陳子強、楊迦恩也爆笑入戲回答:「張佑(藍葦華的角色名字)生氣了!生氣了!」現場歡笑聲不斷。

藍葦華在《欺妻49天》於廚房外看著老婆林玟誼和陳子強、楊迦恩一起快樂做甜點心酸不已。(公視台語台提供)

除了財務危機,劇中咖啡店也因為口味改變開始出現酸民留言,若遇到酸民攻擊時會如何面對、調適心態也成為現在演員們的課題之一。藍葦華霸氣表示:「觀眾難免會隨著劇情心情起伏,如果網友藉由留言攻擊而讓心裡舒服點,就當作是在幫人舒壓、輕鬆看待即可。」入行超過10年的林玟誼也有類似感悟:「當初會走演員這條路就已做好心理準備,儘管看到酸民留言的第一時間會難過,但會很快冷靜下來對自己說:『不可能要求每個人都要喜歡妳』,會笑笑地看待留言。」

陳子強也有感而發道出童星出身的悲哀:「如果很久沒有作品就會被說已經過氣。」現在的他會「化酸力為動力」努力自我成長,只求超越自己,並以做公益或畫畫來轉移注意力。樂觀的廖苡喬則逆向思考認為,酸民特別花寶貴時間評論其實也是浪費他自己的時間,她反而覺得對這些人不好意思,並期許自己對於有建設性的留言要努力改進。年紀最輕的吳政迪笑稱,目前應該沒有把柄在網友手上,但若真的遇到酸民,分辨留言到底是故意反串或事實才更重要。從演員群的回答中,可看到各自都展現出成熟藝人的高EQ。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