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王具足蟲拉麵嚇哭他 動物星球頻道粉專兩點良心建言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開在台北市中山區的知名拉麵店「拉麵公子」宣布推出「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每碗售價1480元僅限熟客預約,粉專還貼出這碗王蟲拉麵賣相,整隻大王具足蟲趴在碗上當裝飾,震撼網友,引發話題。Discovery旗下的「動物星球頻道」粉專也搭上話題,除了介紹大王具足蟲專吃海洋生物屍體外,小編看到吃王蟲傻眼喊「活久見」、「太衝擊了」。

大王具足蟲拉麵引發話題。(翻攝臉書)

拉麵公子粉專形容清蒸的大王具足蟲,白肉的部分吃起來有龍蝦加螃蟹的食感與香氣,黃色的腺體吃起來有類似蟹黃蟹膏的口感與味道,口感偏粉嫩鬆散,不及龍蝦與螃蟹扎實,該貼文有近萬筆留言,6千多次分享。因為拉麵照「蟲身」太震撼,粉專「半調子文青」發文説「我直接嚇哭」。

Discovery旗下的動物星球頻道(Animal Planet),以播出動物紀錄片聞名,兼具科普和教育。「動物星球頻道」粉專特別發文介紹大王具足蟲,指「大王具足蟲非常厲害,可棲息於 170 公尺乃至 2140 公尺這樣的深度範圍,又昏暗無光、攝氏4度的海域,其中80%生活在365—730公尺的深度。牠們一般在滋泥或黏土層中獨自生活」。

「大王具足蟲為肉食性動物,主要食用海洋生物的屍體,如鯨魚、魷魚等海洋動物。此外,它們也會主動獵食一些行動緩慢的海洋生物,如海參、海綿、線蟲、放射蟲等海底動植物」。小編驚訝說「沒想到今天也成為台灣人的盤中飧了」,留言處也寫道「動編真是活久見」。此外粉專也轉發專業網友文,點出另一個角度,「大家有機會接觸到這種奇特的動物,希望能產生的共鳴是重視海洋生態研究跟更關注海洋保育,而不是總想著把什麼東西都放在嘴裡吃」,希望看到獵奇動物,能多想想知識和保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